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我国著名血液病学专家、湘雅医院李学渊教授喜迎90华诞

我国著名血液病学专家、湘雅医院李学渊教授喜迎90华诞

时间:03-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六十四载医坛不老松,九十芳华人生常青树。3月3日,我国著名血液病学专家、原湘雅医院内科副主任、血液研究室主任李学渊教授喜迎90华诞。庆典仪式在湘君华天大酒店举行。 
  

我国著名血液病学专家、湘雅医院李学渊教授喜迎90华诞


    湖南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顺玲,校领导李桂源、田勇泉、陶立坚及湘雅医院院领导等出席庆典。全国多家医院血液科及相关学科专家、李老亲朋好友及学生弟子近300人参加活动。   

我国著名血液病学专家、湘雅医院李学渊教授喜迎90华诞


    田勇泉副校长致辞,他说:“作为李教授的学生,看到李老90岁精气神还这么好,我由衷地高兴。正是有了李学渊教授等老一辈湘雅人的努力,才有了我们的今天。四年前,在重走湘雅路的活动中,李学渊教授讲述了很多关于湘雅的历史故事。2014年是湘雅医学教育的100年,我们将会开启下一个百年。祝李老健康长寿。”   
    李桂源副校长致辞,他说:“李学渊老师是我涉足医学殿堂的启蒙老师。大学学习的几年,李老师一直与我们全班63位同学朝夕相处,我们也一直在他的敦敦教诲下不断成长。李教授不仅是值得信赖和充满智慧的导师,还是一位慈祥的长者,更是在医学领域造诣颇深的学者,为医学事业奋斗了近70年,是当今湘雅人学习的楷模。”  

我国著名血液病学专家、湘雅医院李学渊教授喜迎90华诞


    湘雅医院院长孙虹代表湘雅医院党政领导和全院干部职工向李学渊教授致以生日的祝福。他说,李学渊教授是老一辈湘雅人中的一位优秀代表,为湘雅的医学事业耕耘60多年,为我国血液病学专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医师和研究者;李学渊教授治学成功、齐家有方,做人、做学问都堪称典范。   
    李学渊教授家人致答谢词。全场嘉宾共同举杯,向李学渊教授贺寿。   
    李学渊教授是我国著名的血液病学专家、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农工民主党中央党员、中共党员。1923年生于湖南邵阳,1942年进入国立湘雅医学院第22班学习,1948年留校。日寇侵华期间,随学校搬迁颠沛于川黔之间,仍孜孜不倦地刻苦求学。李学渊教授是湘雅医院内科系统的重要学术带头人之一,也是湘雅医院血液病学专科的重要创始人和学科带头人之一。他主编的《内科治疗学》提升了湘雅在国内医学界的地位;他长期辛勤耕耘在医疗、教学和科研第一线,为我国血液病学专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医师和研究者,贡献深厚而长远,堪称我国血液病学领域德高望重、造诣深厚、众人敬仰的资深学者。 


更多有关"教授,血液,医院,内科,医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