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省“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在武汉理工大学启动

全省“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在武汉理工大学启动

时间:03-13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闻经纬讯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纪念日,由团省委、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都市报联合举办的“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鉴湖广场举行,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为活动授旗。省委副秘书长岳勇,团省委书记朱厚伦,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董事长、湖北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邹贤启,省文明办主任蒋南平,团省委副书记吴朝安、胡勇政、邹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楚天都市报总编辑韩少林,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伟、副书记信思金出席活动。活动由团省委书记朱厚伦主持。

全省“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在武汉理工大学启动

  活动当天,武汉理工大学鉴湖广场彩旗招展,歌声飞扬,迸发出强大的青春气场。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省体育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总队等十多家高校和社会志愿服务团体以及武汉理工大学近两千名青年志愿者代表队列齐整,精神饱满,彰显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新时期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张昌尔在讲话中指出,在新形势下唱响雄壮的雷锋之歌,有利于匡正道德失范、矫正诚信缺失、传承民族美德,创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张昌尔要求,要把学雷锋与湖北省“迎创”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抓好志愿服务这个载体,动员和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青少年的生力军作用,坚持不懈地开展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学习“当代雷锋”郭明义活动,发现典型、培养典型、宣传典型,使雷锋精神之花开遍荆楚大地。

全省“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在武汉理工大学启动

  团省委书记朱厚伦在主持中指出,深入开展“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是“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希望广大青年广泛、深入、持久地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倡导者和践行者,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学雷锋活动与深化和拓展志愿服务相结合,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更加杰出的作为,在更宽广的领域中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校党委书记刘伟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武汉理工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积极倡导青年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依托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形式,着力推进“责任、诚信、成才”三项教育;刘伟书记号召青年学生向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马路孝子”刘普林同学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肩负崇高的社会责任,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发奋学习科学文化;刘伟书记鼓励广大青年志愿者牢固树立崇高理想,大力弘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全省“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在武汉理工大学启动

  武汉理工大学优秀志愿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湖北跨越发展青年先锋郎坤同学作为青年代表发言,并带领参加仪式的全体青年宣誓。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参会青年共同观摩、参与了现场的“雷锋展”和“郎坤志愿服务队”爱心徽章制作等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道德素质,学校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师生参与、增强实际效果,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3月份也是武汉理工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广大青年志愿者将积极开展各类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为主题,以“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真情美化校园”、“敬老、助老、学老、爱老”、“特色项目进社区”等为主要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志愿服务文化氛围,着力推进“责任、诚信、成才”三项教育,提升精神区位,共筑精神高地。

全省“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在武汉理工大学启动

(供稿 团委 摄影 姚洪 责任编辑 网宣)


更多有关"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湖北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