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何清华委员:第三次要求严格限制进口二手挖掘机

何清华委员:第三次要求严格限制进口二手挖掘机

时间:03-07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液压挖掘机是国家基础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工程装备,其制造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代表了国家的工程机械整体水平,也反映着国家装备制造业的整体水平。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液压挖掘机产业得到迅速发展。但我国还不是挖掘机产业强国,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至2011年底,日系、韩系、欧美三大外资品牌挖掘机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始终未变,未来十年我国挖掘机产业要实现由大到强的目标还面临一系列重大挑战,其中国外二手挖掘机对中国挖掘机市场的冲击依然十分严重,已经严重损害了我国消费者和挖掘机械行业的利益。
    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曾与其他委员联名提出严格限制进口二手挖掘机,今年赴京参会的何清华委员再次呼吁严格限制进口二手挖掘机,认为这些国外接近或已经报废的二手挖掘机对于国内相关产业、市场、用户、环境乃至人身健康和安全都带来多种弊端: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严重危害环境,甚至造成人身财产损失;扰乱国家经济秩序,造成大量税收流失;不利于国产挖掘机质量和技术水平提升;不符合国际惯例。无论是从保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层面考虑,还是从国家的环境保护和产业安全以及国家装备工业长期发展的角度,都必须尽快从源头上对二手挖掘机进入中国市场进行严格控制。
    “严格限制进口二手挖掘机!要求进口二手挖掘机严格执行《进口二手挖掘机验收规范》(JB/T10694-2007)所规定的标准,尤其支持《规范》中进口二手挖掘机使用年限不得超过5年的规定,并且要求杜绝以各种违反《规范》的形式进口二手挖掘机。”
    “在从根本上堵住二手挖掘机大量进口的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和领导加大对国内品牌挖掘机生产厂家的扶持力度,尽快提高其市场竞争力,扩大其市场占有率”。
更多有关"挖掘机,二手挖掘机,国家,产业,我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