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中州大学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中州大学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活动

时间:03-08 来源:中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中州大学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活动

今年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6周年,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升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中州大学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组织师生参加郑州市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3月1日上午,由郑州市宣传部、文明办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弘扬雷锋精神,做有道德的人”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绿城广场举行,学校宣传部组织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等学院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尽管春雨绵绵,中州大学师生始终怀着极大热情参与活动,认真聆听启动仪式内容。仪式结束后,大家观看了宣传展板,并争先恐后地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用行动支持学习雷锋精神,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学习雷锋活动的热情与信心。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口号,而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与传承雷锋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实践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传承不息。

举行“情系雷锋月,爱撒三月天”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3月5日清晨,以“情系雷锋月,爱撒三月天”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在学校行政楼前广场举行。校长助理王文武、团委老师及经济贸易学院近千名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经济贸易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发言。她引用雷锋语录与同学们共勉,并号召同学们从你我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永远传递。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还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学习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让雷锋精神在中大校园闪闪发光。

开展“爱心与你同在”募捐活动。疾病无情,人间有爱。近日,艺术设计学院为学院高云飞同学身患重病母亲开展了“爱心与你同在”募捐活动。在院领导的积极倡导下,全体学工办老师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募捐活动。募捐过程诚挚感人,井然有序,此次共募捐总额12569.2元,筹集到了部分医疗费,解决了燃眉之急,更重要的是展现了全体师生之间爱心互助,大爱无疆的良好精神风貌。

前往育智学校开展爱心慰问帮扶。为了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于2012年3月5日前往郑州市中原区育智学校,对育智学校的小朋友们进行爱心慰问帮扶活动。同学们为育智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双节棍、街舞、手语歌、小合唱等,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互动游戏,用爱心温暖着那些需要心手相牵的弱势群体。最后,同学们向育智学校的小朋友们赠送了礼物,孩子们拿到礼物的那一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雷锋”活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弘扬了雷锋精神,也使他们懂得了“关爱他人,温暖无限”的真谛。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中州大学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活动

参加郑州市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与育智学校的小朋友同乐


更多有关"中州大学,郑州市,师生,学雷锋,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