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出台加强体育教育新举措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出台加强体育教育新举措

时间:03-08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当今大学生体质发展不平衡,耐力、速度、力量等身体素质指标不断下滑,加强大学生体育锻炼,上好每节体育课,迫在眉睫。”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体教部部长岳宝铎老师在谈到大学生的体育素质时深有感触的说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 ,认真学习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体育课程建设的意见》,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体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有效增长,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多措并举,严加要求规范,全力帮助学生上好体育课。

“课堂常规基本要求”:纪律、互动、文明

“为了规范体育课堂教学,咱们学院体教部专门下发了《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体育课课堂常规基本要求》,这要求我们务必严于律己,上好体育课。”担任健美教学的范存智老师在课堂上对学生们说。

这份要求将课堂纪律放在了首位,比如上课的学生必须穿运动服和运动鞋,采用报数的方式清点人数,不得迟到、早退等等。教师上课时要加强对学生的辅导,起到教师的主导作用,积极和学生进行与课堂内容有关的互动,教师还要担负起教学场地的卫生清理、学生安全的责任。值得一提的是,这份要求还提到了师生礼貌的问题,比如,上课时,师生相互问候,课堂结束时,师生相互道别。

“期末考试增加考项”:鼓励、实践、超越

据了解,本学期学院将针对大一、大二学生组织800米(女生)、1000米(男生)测试。“考试绝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是想通过这种测试鼓励大家多多参加体育锻炼,”岳老师说,“长跑,有利于我们的心肺机能的提升,我个人认为,长跑对于一个人优秀意志品质的形成,也是很有作用的。”

据悉,本学期学院还会对大二本科生、大一专科生进行游泳测验。谈到这个话题时,岳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游泳是唯一一个能改变人身体体位的运动,它作为人最基本的一项生存技能,一旦学会,终生受益。”

在采访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学生对增加考项一事的看法时,大多数学生表示支持。“我们确实应该增强体育锻炼了,学校的做法是在鼓励我们积极运动,以便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外语系王同学说道。

常涛


更多有关"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学生,体育课,课堂,山东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