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张尧学校长到商学院和法学院调研

张尧学校长到商学院和法学院调研

时间:03-10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6日上午,张尧学校长分别到商学院和法学院调研,了解学院发展情况,听取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山陪同调研。

 

张尧学校长到商学院和法学院调研


    在商学院,张校长与学院负责人就学院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进行座谈。他认为,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发展基础很好。针对大家提出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学院管理等问题,张校长指出,商学院要结合社会需要和专业特点,努力和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努力把自己做大做强。在发展路径上,张校长给学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聘请富有丰富管理经验、熟悉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政府管理人员和企业高管来校授课,通过加大MBA、EMBA的培养力度,提升自身实力;二是加强与媒体的合作,通过知名教授上电视等途径,扩大自身影响力;三是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合作,通过开展联合办学等手段,增强自身活力。

 

张尧学校长到商学院和法学院调研


    在随后与法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的座谈会上,张尧学校长与大家就学院发展的理念、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探讨。张校长表示,法学院近年来发展得很不错,思路很清晰,举措也很有效。他希望法学院着力解决好“人”这个问题,因为法学的核心是“人”,法学所涉及的立法、执法无不服务于人,而法学院培养的正是立法、执法的人。他认为,一个律师要打赢一场官司,应该掌握齐备的证据链、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逻辑能力,同样,法学专业学生的培养也要朝此方向努力,为此,要在师资建设、课程设置、学科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修正,做到既提升学院整体实力,又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在调研中,张尧学校长还专门听取了大家对“双代会”工作报告和学校改革思路的看法,并就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征询大家的建议。张校长指出,不论是学校的发展,还是学院的建设,最关键的因素是人,其次是钱。没有人,什么也干不了,没有钱,事情也干不成。这次的改革就是想通过系列的举措理顺关系、盘活资源、优化配置,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让每个人都找到能发挥最大作用、能够舒心工作的岗位,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进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他希望各学院对自身的情况进行摸底,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分析各种需求,并根据需求和问题与学校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以使学校出台的各项改革措施更科学合理、更富有活力。同时,学院也应根据学校的系列改革措施,对自身的发展进行系统设计,统筹规划,协调推进,更好地运用学校政策推动学院发展。


更多有关"学院,学校,校长,法学院,商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