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张尧学校长谈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结合时代需求 多做实证研究

张尧学校长谈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结合时代需求 多做实证研究

时间:03-14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8日上午,张尧学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调研,了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情况,并听取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高山陪同调研。

 

张尧学校长谈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结合时代需求 多做实证研究


    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张校长与大家就公共课教学、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他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张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了很多很好的工作,老师们努力工作、奋发向上,势头很好。他给学院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围绕自身和湖南优势,抱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湖南省内的革命领袖和革命党史的研究;二是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课件教学,要用拍大片的方式来做课件,加强故事情节的表达,增加设计的感染力,增强“两课”课堂的吸引力,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会思考、端正价值。三是统筹规划,建设一支精干的人才队伍。他鼓励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发展上有大思路,做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张尧学校长谈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结合时代需求 多做实证研究


    在公共管理学院,张校长首先听取了学院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表示,公共管理学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思路很清晰,取得了很大成绩,师生的精神面貌也很好。张校长指出,学校的第一要务是人才培养,因此学院要首先解决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要对培养目标有比较精准的定位,然后梳理课程体系,旗帜鲜明地朝着目标奋斗,形成聚集效应。此外,在科研上一方面要多关注基层,尤其要把目光投到长期被忽视的群体和地域,另一方面,要努力为高层提供简洁真实快速的有效信息,帮助国家及时了解情况,合理制定政策。
    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张校长指出,哲学社会科学要密切结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多做实证性的深层次研究,并坚持长期的积累和分析,保持连续性,形成自身的品牌,为国家制定政策提供参考和依据。此外,要加强和现代科学技术的联系,充分认识网络社会的到来给社会带来的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建立适应时代和学科要求的研究体系。在调研中,张校长强调,学校和学院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这样或那样一些问题是正常的,在当前时代大改革、大发展的背景下,都要通过改革的办法来解决,进而实现更好的发展。


更多有关"学院,校长,马克思主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