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化工青协建立慧聪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服务基地

化工青协建立慧聪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服务基地

时间:03-16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12日上午,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慧聪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慧聪教育中心举行。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少蓉和慧聪特殊教育学校主管李伟庆一起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参与揭牌仪式的还有辅导员刘仰智老师、慧聪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和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们。


李庆伟首先介绍了慧聪教育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化工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通过成立志愿服务基地让更多的人关爱自闭症儿童。罗少蓉在致辞中表示在纪念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之际,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此项工作具有特殊意义。她希望志愿者们进一步扩大关爱面、深化服务质量并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最后,化工青协副秘书长孙润仪代表化工青协全体学生干部和全部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做出承诺,承诺用实际行动来关心、爱护包括自闭症儿童在内的一切需要志愿者服务的群体。随后,罗少蓉在李庆伟的陪同下参观了慧聪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学场地并现场观摩了正在开展的康复训练课程。


为了更好的传承“团结、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化工青协与慧聪特教学校就志愿服务活动达成合作意愿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基地成立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将利用课余时间到慧聪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






相关知识链接:


慧聪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经茂南区教育局批准成立、民政部门注册认证的非盈利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帮助自闭症、多动症等儿童康复为主的特殊教育机构。慧聪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2009年3月,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8位专职辅导老师和30多名学生的特殊教育基地,学校位于茂南区光华北路华西街98号院内(隔坑夜市中段南侧)。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症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相互影响和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和活动为特征的精神疾病。



撰稿:刘仰智 编辑:孙健 审核:罗少蓉


更多有关"慧聪,特殊教育,自闭症,学校,基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