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心理学专家做客缙云讲坛

心理学专家做客缙云讲坛

时间:03-26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21日下午,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缙云讲坛第45讲特别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压力与心理冲突的应对策略》专题讲座。讲座由西南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和特殊教育硕士生导师冯维教授主讲,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兼缙云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文淑主持。校区师生在录播室和3个多媒体教室参加了讲座。
      冯维教授主要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大学生心理压力和心理冲突的分析、如何应对心理压力”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冯教授用丰富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什么是心理压力、心理冲突,解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压力、中国人生活压力事件及其产生的过程,和双趋和双避心理冲突产生的原因及其带来的后果、适度心理压力的积极作用。最后,对如何应对心理压力问题,冯教授通过分析韦纳归因理论,引导师生要树立成就动机,形成正确归因观,改变非理性认知,正确认识自我,确定奋斗目标。冯教授说,人生的精彩在感受生命、体验生命的过程中,学会站在人生的高度看待问题,正面应对心理压力和心理冲突,通过努力和正确的方法技巧,增强竞争力,取得成功。冯教授还就大学生恋爱的利弊、考研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两个小时的讲座,冯维教授的演讲浅显易懂,轻松诙谐,幽默风趣。师生在阵阵笑声中,愉快地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接受心理健康教育,掌握心理调适技巧,受益匪浅。

心理学专家做客缙云讲坛

心理学专家做客缙云讲坛

缙云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二O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更多有关"西南大学,缙云,心理,教授,冲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