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潍坊学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调度

潍坊学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调度

时间:08-02 来源:潍坊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站讯 6月14日,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建设调度会,部署学校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纪委书记马茜华主持会议,她要求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任务,形成内控防范有制度、岗位操作有标准、事后考核有依据的风险防控体系。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负责同志首先宣读了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 《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填写 《潍坊学院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一览表》和制定相应的工作流程图等进行了说明。
  马茜华在讲话时指出,这次开展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是针对高校权力运行过程中的风险点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通过改革权限、依法确权、科学配权、阳光示权、全程控权,设置预防环节,增强权力行使公开透明度,增强制度和公众监督力度,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形成内控防范有制度、岗位操作有标准、事后考核有依据的风险防控体系,从流程上减少权力寻租的可能,保证权力正确行使,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为了保护高校干部。她对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这项工作涵盖学校涉及人、财、物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是事关全局的大事。要切实增强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的责任感。第二,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首先要科学地优化好业务工作流程,以此入手重点查找制度缺陷,找准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完善防控措施,切忌流于形式。第三,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任务。临近期末,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很多,希望大家统筹安排,准确分解任务,优化工作流程,高质量地按时完成任务,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新闻中心 作者:金永辉)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更多有关"防控,风险,工作,权力,岗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潍坊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潍坊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