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毕业生感悟----献给母校的一首诗

毕业生感悟----献给母校的一首诗

时间:08-06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个人简介

魏钰,女,浙江嵊州人,1985年12月出生,自然保护区学院09级硕士,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专家顾问。曾先后担任自然保护区学院硕士09级班长、0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曾获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2011年“发展研究奖学金”、“2012届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北京林业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等殊荣,并数次在校、院各级研究生风采大赛、乒乓球、羽毛球赛、辩论赛等活动中获冠亚军、最佳辩手、文体之星等奖项。

毕业生感悟----献给母校的一首诗

献给母校的一首诗

——写在离别的时刻

日暮西斜,晚风穿透校园里满满的绿色,隐约中还带着几缕白天烈日的气息——又到了一个毕业的季节。很多次,当长假来临,提着行李踏出这个校园的时候,心中满是激动和喜悦,因为那是繁忙之余的小憩,因为小别之后还会有再见。然而这一次,当举起挥别的手,再找不到昔日的欢欣,因为这已不是再见……

总是在感慨岁月的飞逝。转眼间,那些曾经迷茫和稚嫩的脸庞,已经渐渐成为记忆中的片段。回想三年之前,同样也是一个夏季,年轻的心满载着青春的理想,踏进了这绿色的殿堂,踏进了自然保护的大门。作为保护区学院的学子,当领到研究生证的那一天起,我知道,我不再是懵懂的少年,我的未来将要扎根于自然,奉献于自然。

然而,我不是一个智者,我无智者之“巧”,可以以不变应万变;我亦无智者之“谋”,可以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漫漫求学路上,“将勤补拙”或许才是对自己唯一的回答。所幸的是,这所绿色的殿堂如慈母一般,默默包容着我的“愚”和“拙”,在引我走进理论海洋的同时,也领我感悟了“实践出真知”真理。从课堂到实验室,再到社会,每一步都烙印着成长的痕迹。难忘在老师指导下完成的第一篇学术文章,一遍遍的查阅、一次次的修改,虽过程繁杂,但学术之路却从这里明确了航向;也犹记在老师支持下向社会迈出的第一步,投身于自然保护的公益机构,一边学习,一遍磨砺,丰富的第二课堂使我的见识不断拓广。习惯了在清晨的微风中,背上饱饱的行囊、穿过熙攘的人群,践行我“绿色志愿”的使命;又在黄昏的暮色中,返回温馨的港湾、置身茫茫的书海,继续我学术之路的探索……或许这样的生活少有闲暇,但是因为充实,我的每一天都被阳光照耀。

而如今,三年的时光即将从指间流逝,言语的苍白难以表达心中的感慨。不为多忙碌少闲暇而叹息,为喜爱的事业而忙碌,本是我快乐的来源。可是脚步太匆忙,错过了身旁的风光,谁能为我重拾那遗落在校园中的美好?

在这即将告别之际,谨以一首小诗献给一直包容我的愚钝、勉励我的成长的母校——

《不是再见》

真的要走了,

不是再见!

这没有星辉的初夏的夜,

思念将从这一刻蔓延。

收集一片绿叶,

带走你的淡淡芬芳;

栽下一株生命,

根植我浓浓的记忆。

我,你无情的孩子,

春秋三载,未将你的恩情深埋。

当离别的钟声开始响起,

方回首凝望你慈爱的容颜。

我不是跳跃的音符,

我只是月光下孤独的行者。

无数个惆怅的静夜,

是你轻吹一阵暖风,送至儿的窗前。

泪珠儿,不要再调皮地翻转,

最后的时刻,我要拥抱一个清晰的视界。

三年的步履都匆匆踏过,

这一刻,我的双眸要绽放你最美的瞬间。

莫要挥动你微颤的双手,

你眼角的皱痕藏不住你内心的忧愁。

谁言此别不是再见,

心坎中满满的全是思念……


更多有关"再见,研究生,奖学金,智者,一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