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教学科研工作会成功举办

2012教学科研工作会成功举办

时间:07-30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推进南昌工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把南昌工学院建设成为合格、特色鲜明的本科高等院校。6月25日—26日,南昌工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会在民族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校领导徐洪吉、王振东、陈宇、余明泉、叶为宝等和全校中层干部、教师、辅导员一同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余明泉主持大会。

根据大会议程,25日上午,校长徐洪吉作重要讲话,余明泉作教学工作报告,督导组组长刘亨铭作督导工作报告,科研处处长胡志新作科研工作报告。下午,校领导深入挂点教学单位参加分组讨论。26日,各讨论组组长发言交流讨论情况。最后,徐洪吉校长作教师职业道德宣讲及大会总结。

2012教学科研工作会成功举办

25日上午,徐洪吉校长在讲话中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他要求全校教工要充分认识学校的现状,并说明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一是全国高校竞争激烈,国内民办高校的发展面临严峻的形势,我们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迎难而上,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二是学校的发展形势喜人,呈现蒸蒸日上的局面,我们要维护好这良好的局面。三是做好安全稳定,这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我们一定要抓好抓实。四是全校教师要做好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在上好课的同时,投入大量的精力放在科研工作上。五是要抓住“2011计划”这个发展机遇,与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争取早日获批“2011中心”,为学校今后的申硕做好准备。

26日上午,各分组讨论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讨论的情况,准确地找出自己在教学科研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规划好今后的打算。对《科研工作量化考核办法》、《科研工作量化计分办法》等文件的个别地方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徐洪吉为大会作教师职业道德宣讲。他按照《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通知精神,针对南昌工学院制订的《南昌工学院师德建设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在学校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出台这样的细则很有必要。他要求南昌工学院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必须达到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六个方面,并对每一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他强调,南昌工学院的教师在师德建设上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个别老师在某些方面有所欠缺,做得不是很到位,他希望各位老师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期间,他结合自己在高校工作的实际经验来谈师德建设问题,深入浅出,为教师上了一堂具体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课,让教工受益匪浅。

余明泉在主持大会时对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他说,南昌工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会开得很成功,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广大教工纷纷在会议期间对教学科研工作献言建策,集思广益,也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更多有关"南昌,工学院,科研工作,教师,教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