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时间:08-04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0日上午,郑州大学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新校区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郑永扣、申长雨、李兴成、吴宏亮、高丹盈、常俊标、别荣海、张倩红出席了毕业典礼。校部机关有关单位、各院(系)负责人,院系师生代表以及本科生代表4000余人参加了这一庄严而盛大的毕业典礼,共同庆祝学子学业有成,并祝贺他们即将奔赴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开始崭新的人生征程。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戴国立同志主持了本次典礼。
    在毕业典礼上,毕业生纪念短片让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重温了几年来大学时光的点点滴滴,表达了毕业生与母校之间的深情厚谊。副校长张倩红教授宣读了《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12届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和《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12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和获得2012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郑永扣为2012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奖的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   
    教师代表张兰教授、校友代表李文华女士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中科院院士、校长申长雨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11375余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含辛茹苦支持同学们完成学业的家长和亲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学期间的良好学风、刻苦精神和突出成绩。
    申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将步入一个全新的环境,迎来一个崭新的生活,这将是对同学们人生的一次新的考验。面对着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也许会带着几分书生意气感叹世态的炎凉,在失望与苦闷中,饱尝世事的艰辛;也许会带着满腔豪情感叹命运的不公,在无奈与无助中,品味人生的酸楚。刚入校时的豪言壮语,毕业时的踌躇满志,也许经不住社会大熔炉的无情炙烤,但是,不管同学们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风浪,都希望同学们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和操守。要学会正确地看待社会现象,正确地看待周围的人和事,正确地对待个人的境遇。一帆风顺时,切忌得意忘形;身处逆境时,不要悲观绝望;遭遇不公时,更不能心灰意冷。要经得起磨难,忍得住委屈,守得住清贫,努力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抵得住各种诱惑;要以坚定的意志,宠辱不惊的态度,做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百炼成钢,矢志不渝地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向母校、向老师和家人交上一份放心的答卷。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的超越自我。社会是一门大学科,也是一部无字书,人生有尽,学海无涯。在同学们新的征程中,竞争无时不有,挑战无处不在,特别是身处知识经济的浪潮中,新知识、新技术、新问题层出不穷,需要不断的获取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解决新问题,开拓新领域。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工作如何繁忙,压力如何巨大,岗位和环境如何改变,都要保持在学校养成的勤奋学习的好习惯,树立起终身学习的好理念,不仅要向书本学习,更要向实践学习,向前辈和同事学习,切实做到在不断的学习中求进步,在不断的进步中求发展,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创出一番新业绩,实现人生的新跨越,使自己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和社会的中坚。这也是母校和老师们最大的期盼。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心系母校。近些年,各届校友不断地回到母校举行毕业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聚会,校友们对母校的情感,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浓厚,越来越强烈。同时也深知,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这几年,学校还有一些让同学们不尽满意的地方,给了同学们一些委屈,难免会让同学们产生抱怨。但无论如何,都请同学们牢记,自从迈入郑大校门的那一刻起,这段求学经历已经成为大家生命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同学们的成长也已经和学校的发展紧密的融为一体,成为母校发展中的重要部分。多少年后,同学们再回过头来看,也许令同学们最魂牵梦绕的地方,仍然是青春记忆里这个美丽的校园。更期待着,再过若干年,同学们当中能够涌现出一批学界新秀、政界精英、商海名流,当然,也许同学当中,更多的人会默默无闻、平凡工作。但是,无论大家将来成就高低,也无论身处何地,都请同学们记着自己是郑大人,请你们能够永远心系母校,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母校也会时刻关注和支持你们的发展,关注和支持每一位同学,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
    最后,郑州大学全体毕业年级辅导员合唱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相亲相爱一家人》和《我相信》,为毕业生的离别送上最美丽的祝福。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6-21 15:03:51
更多有关"同学们,母校,毕业生,代表,毕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