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张今声教授从教60年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在辽宁大学隆重召开

张今声教授从教60年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在辽宁大学隆重召开

时间:07-21 来源:辽宁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6月16日上午,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张今声教授从教60年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在辽宁大学崇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赵新良,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校长黄泰岩,辽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彭定安,辽宁大学原党委书记冷绍哲,原校长冯玉忠、刘祁涛,辽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赵子祥,辽宁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于书今,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正厅级巡视员陈汉洲,辽宁大学副校长穆怀中、副校长级总会计师赵德志,辽宁大学党委常委、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林木西,经济学院院长黄继忠等出席大会。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代表,张今声教授的学生代表,校内有关单位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等逾百人参加大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张今声教授从教60年庆祝大会,由穆怀中副校长主持。
  程伟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几届党政领导班子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张今声教授从教60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程伟书记说,张今声教授是在国内外颇享盛誉的经济管理学家、我国国民经济学学科的创建人之一。60年来,他始终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这种感人行动源于一种责任,他对社会的责任;源于一种境界,他对人生价值的追求。程伟书记号召全校师生学习张今声教授的学术思想,更要学习张今声教授的学术精神,为把辽宁大学早日建成实力特色祥和高水平大学而不断攀登!
  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赵新良致贺辞。他说,张今声教授的人生充分体现了知名学者在“后岗位时代”的社会价值;张今声教授所坚持的学术道路“科研、教学和社会实践三结合”值得高度肯定;张今声教授的许多思想与时俱进,值得进一步深入发掘。赵新良副主席祝张今声教授身体健康、心情愉悦,率领团队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也希望辽宁大学能为国家和辽宁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今声教授发表从教60年感言。他首先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他的一生是曲折的一生,他有过奋发有为的青春年华,也经历过种种的磨难,是改革开放使他的报国之志得以实现,使他能够为中国的改革和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张今声教授认为,“生命有限、智慧无穷”,在建立国民经济管理新学科之初,他给自己定了两条要求:一是加倍努力地工作,一天当两天用,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二是适应发展的大势,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走出自己的新路。他始终致力于国民经济管理学科建设,持续进行教学改革,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关心学生的全面成长。张今声教授认为,科学研究力求开拓创新,没有自己的新观点、新思想的论文著作不出,要密切关注实践、抓住国家改革开放发展所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关键问题进行研究。
  庆祝大会后,举行了张今声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会议由辽宁大学党委常委、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林木西主持。他首先宣读了学界同仁发来的贺信和贺电。随后,辽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彭定安,辽宁大学原校长冯玉忠,辽宁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于书今,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吕志胜,中央党校经济学部董艳玲,辽宁大学后勤处原处长李万生,辽宁大学粤港澳校友会秘书长、深圳市天成投资公司董事长孙明高,辽东学院原院长李华,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宋效忠等先后发言,他们高度赞扬了张今声教授在学术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温情回忆了与张今声教授一同共事和学习的点点滴滴。
  沈阳日报、沈阳晚报、沈阳广播电视台等有关新闻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更多有关"教授,辽宁省,辽宁大学,社会科学院,学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辽宁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辽宁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辽宁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