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系列之一:建国君民 教学为先——欧洲教育考察之行有感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系列之一:建国君民 教学为先——欧洲教育考察之行有感

时间:07-29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6月21日下午,“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系列之一在旭日教学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特邀广东惠阳高级中学高中部校长付军作主讲,讲座由曾方本主任主持。此次讲座由教务处、科研处和外语系主办。

付军老师以“建国君民,教学为先”为主题,结合其在欧洲教育考察的经历进行演讲。付校长从中、德中小学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师资待遇、教育设施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欧洲教育与国内教育的差异,并指出双方的优劣。他认为德国教育理念尤为注重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在职业选择上给予全面的指导。除此之外,他还提及全球青少年教育的四大难题,即厌学、早恋、吸烟、网瘾等问题,以及决定人生成败的关键因素问题。付校长特别强调了阅读在人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建设“书香家庭,书香校园”的建议。

在互动环节,付校长回答了师生关于考研、工作等方面的问题,为台下的同学指明了学习前进的方向。

此次讲座教育意义深刻,不仅为参与讲座的同学传递了新的教育理念,而且启发了在场人员的创新思维,也鼓励了众多学子以坚定的步伐迈向理想的人生。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系列之一:建国君民 教学为先——欧洲教育考察之行有感

(外语系 记者 陈翠芳 /文 胡梓浩/图)


更多有关"讲座,教育,校长,等方面,外语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