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时间:08-17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5日—17日,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带领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性能橡胶材料与纳米复合材料研究团队一行8人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指导交流。学校院长张清华,副院长李德豪、周如金热情接待了贾德民一行。科研处、校友办、化工学院领导陪同接待。


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张清华与贾德民一行亲切交谈


张清华在会见中对贾德民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贾德民教授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张清华还向贾德民教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更名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后围绕石油化工特色做文章,狠抓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成效。贾德民对张清华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深情回忆起当年在华南石油学院(学校前身之一)工作的场景,对学校近年来取得成就感到高兴,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座谈会现场


15日下午,贾德民教授一行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图书馆208会议室举行。学校副院长李德豪、周如金,科研处处长陈小平、副处长李春海,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世逵、副院长黄军左及化工学院、化学学院教师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周如金主持座谈会。


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周如金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世逵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贾德民教授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概况,并重点介绍了高性能橡胶材料与纳米复合材料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随行的刘芳教授和何慧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牙科根管充填材料的甲基丙烯酸酯单体的合成、聚合与性能研究》、《多单体接枝共聚物对木塑复合材料机构与性能的影响》的研究概况。与会人员围绕该学科的研究动态、研究方向及有关课题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广泛的讨论。贾德民教授一行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师提出的一些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分析和建议。


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吴世逵介绍化工学院基本情况


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贾德民教授介绍其所在学院及研究所的基本情况


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刘芳教授做学术专题发言


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何慧教授做学术专题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贾德民一行在周如金、吴世逵及科研处副处长程丽华的陪同下,参加了茂名石化乙烯公司,并与该公司的技术骨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贾德民一行参观茂名石化乙烯公司


15日晚上,贾德民教授应邀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工学院师生共260多人聆听了报告。学术报告由学校副院长李德豪主持。


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李德豪主持贾德民教授学术报告会


贾德民教授从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的定义和分类入题,重点介绍了聚合物/纳米二氧化硅复合材料和聚合物/埃洛石纳米管纳米复合材料。贾德民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结合大量的图像和实例向现场的师生生动展示了聚合物/纳米碳酸钙复合材料、聚合物/蒙脱土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和阶段性成果。整个学术报告充满学理性,给现场师生很多科研思路和方法的启迪,博得了现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学术报告前,贾德民教授还和现场师生分享自己当年在华南石油学院工作的情景,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珍惜青春时光,发奋学习,树立目标,争取早日成才,为母校争光。


16日上午,学校副院长李德豪、周如金与贾德民教授一行进行了交流,双方分析了广东省及周边地区石油化工产业现状(特别是高分子材料改性、成型和应用)及发展趋势,展望了优势互补、全方位合作的前景,并就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合作达成一定共识。贾德民教授还表示乐意帮扶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学科建设,欢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到华工做访问学者。


16日下午,贾德民教授一行在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世逵、科研处副处长李春海陪同下参观了茂名市滨海新区、茂名高新区。(化工学院)


撰稿:范忠烽 审稿:吴世逵、陈小平


更多有关"教授,化工学院,复合材料,广东,纳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