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27: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校庆专题27: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时间:08-19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学校不断深化科研改革,增强创新能力,注重科技成果产出。2004年,学校召开首次科技工作会议,全面分析新世纪到来之后的科技发展动向,提出了“凝练学术方向,汇聚科研队伍,搭建创新平台,促进成果转化”的科研改革思路,制定学校科研发展规划,建设高素质的科技队伍。2006年,学校全面参与“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特别是国家林业局和教育部组织的“十一五”国家林业科技计划的研讨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起草工作。2007年,学校科研实验楼竣工投入使用,科学制定实验楼入驻分配方案和管理规定,促进重点实验室的运转使用。发布《北京林业大学创新团队建设指南》,推进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凝聚创新团队的组织新模式。2008年,为了激励学院自主科研的动力,学校全面推动科研校院二级管理运行模式,注重发挥学院学术委员会的作用。2009年,学校积极面向林业建设主战场,拓展服务林业建设渠道,与福建三明、陕西略阳、河北承德、河南鄢陵、广西三江等开展合作,建立起南北方六大综合实践基地,成为学校科研实践发展的有力支点。2010年,学校为有效抓好成果产出,制定出台了《北京林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北京林业大学优秀科技成果评审办法》等文件。2011年,学校狠抓科技平台建设,试点实施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室,举办青年学术年会,组织开展学校科学技术成果奖评选,有效激励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A19)


更多有关"学校,科研,科技,建设,林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