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十佳辅导员评选揭晓 董俊杰荣获山东省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济南大学十佳辅导员评选揭晓 董俊杰荣获山东省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时间:08-21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济南大学董俊杰脱颖而出,荣获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称号,孙成政、宋时言获得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2012年4月,济南大学开展了第二届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王贵、王磊、孙成政、孙成豪、朱思齐、宋时言、李元俊、李涛、郭桂芬、董俊杰10名辅导员获得济南大学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学校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成立了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经过辅导员个人申报、学生满意度测评、各学院(处)党委研究推荐、报纸展板宣传、师生网上投票、辅导员风采展示、师生民主评议、公示提名人选、学校十佳辅导员评选表彰活动评审组认真评审、网上公示和学校党委研究等环节,前后历时一个月,做到了严密组织,严格把关,严格要求,并认真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了评选的效果和质量。

    今年的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对十佳辅导员申报者学生的满意度测评由原来的学院组织转为由学校统一组织,并由监察室参与,保证了满意度测评更加真实、公正、公开;二是评选推荐实行自由申报制度,取消了推荐人数的比例限制,为优秀辅导员脱颖而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三是增加了辅导员风采展示和师生现场民主评议环节,由学生工作人员、教师、学生代表组成的300余人民主评议团,对所有参评候选人进行公开评议。风采展示环节凸显了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热爱、投入和无私奉献,且无怨无悔,也是展示辅导员精神面貌、工作成果和进行工作经验交流的平台。“做辅导员是我最骄傲的选择”,辅导员李元俊风采展示的结束语代表了所有辅导员的心声。师生民主评议这一模式最大限度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十佳辅导员的评选活动,使得评选更加客观、细致和科学,使师生增进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理解与支持。

    十佳辅导员评选是济南大学荣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济南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有积极地推动作用。身边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必将激励全体辅导员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培育优秀的大学文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辅导员,济南,师生,评选,评选活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