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首届“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在辽宁大学隆重召开

首届“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在辽宁大学隆重召开

时间:07-31 来源:辽宁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首届“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在辽宁大学隆重召开

首届“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现场

首届“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在辽宁大学隆重召开

中国金融学术论坛现场

2012年6月21日上午,由辽宁大学和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暨中国金融学术论坛在辽宁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8个高校的评委、《经济研究》和《中国金融》等媒体代表、30多位特邀嘉宾以及白钦先教授的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在颁奖典礼上,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厦门大学金融学博士生导师张亦春教授介绍了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情况及评奖程序,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振龙教授宣读颁奖证书,中国银行业协会副会长杨再平向白钦先教授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教授代表学校向白钦先教授致贺辞。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康霖教授、厦门市政协副主席、厦门原副市长、厦门大学教授江曙霞、厦门国际银行副总经理郑威、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研究员、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王江等致贺辞。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教授作为学生代表致辞。

当日下午,在辽宁大学召开了中国金融学术论坛,论坛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曹凤岐教授和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爱俭教授主持,与会嘉宾就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由厦门国际银行和厦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的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奖金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是国内非政府的、全国性、权威性、专业性最高的学术奖。该奖项由全国有金融学博士学位授予权的近30家高校的金融学科学术带头人和博士生导师代表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审,并投票选定。辽宁大学国家重点学科金融学的学科带头人白钦先教授荣获“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

白钦先教授在“金融体制比较说”、“政策性金融说”、“金融资源学说与可持续发展战略”和“金融结构金融功能演进与金融发展说”等四大领域具有原始创新性贡献。白钦先教授在《比较银行学》中,首次提出并确立了“各国金融体制”是比较银行学这门学科的研究对象,奠定了这一学科的基本理论体系,扩展了金融学的研究领域与视角,填补了国内外这一研究领域的空白。《比较银行学》由于开创性研究而获1992年全国优秀教材国家一等奖。“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这一奖项的获得不仅是白钦先教授本人的光荣,也是对辽宁大学金融学国家重点学科30年来学科建设发展、学术特色、理论创新等成就的一次肯定。


更多有关"教授,中国金融,金融,厦门,学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辽宁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辽宁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辽宁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