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辽宁大学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辽宁大学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时间:07-16 来源:辽宁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3日下午,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在蒲河校区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各直属单位(中心、所)党政主要领导及机关各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6月20日习近平同志在高校党的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学期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菲主持。
  会上,校长黄泰岩全面总结了本学期工作,认真部署了下学期工作,并对与会干部提出了下学期的工作要求。他对照六届四次教代会上部署的13项重点工作,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标志性成果、横向课题、人才引进和培养、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数字辽大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工程、新老校区功能提升与改造、资金筹措、校友会基金会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他说,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很多工作完成得很好,但也存在一定差距。他要求全校各单位按照年初教代会布置的工作任务,对照本学期的完成情况,制定好工作计划和时间表,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他希望与会干部下半年胆子再大一点、思想再活一点、付出再多一点、工作再实一点,争取以良好业绩赢得教职员工的认可和拥护。
  校党委副书记周菲传达了6月20日习近平同志在高校党的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程伟做总结讲话。他对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认为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逻辑缜密,反映出党和国家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说,习近平同志强调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要继续坚持和贯彻好正确的指导原则,其中服务大局、科学发展是主题,培养人才是根本,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领导体制,基层组织建设是重要支撑;习近平同志提出要切实加强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同时也要加强制度管理;习近平同志重点强调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并从“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高度概括其重要性,提出要积极探索有实效、受欢迎的组织活动方式,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程伟书记要求全校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抓好抓实。
  围绕基层班子建设,程伟书记强调,基层组织要大力强化学校发展意识,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基层单位要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开创各自工作领域新局面。基层班子要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安全和谐稳定。


更多有关"工作,同志,习近平,校党委,全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辽宁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辽宁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辽宁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