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春建筑学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完满结束

长春建筑学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完满结束

时间:08-21 来源:长春建筑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途径的优势,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十二五”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贡献,经共青团长春建筑学院委员会决定,在暑假期间组织学生前往奢岭镇普安村进行暑假社会实践。
    2012年7月22日上午,长春建筑学院校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浩强,校团委书记刘志伟,校团委老师李阳的带领下,前往奢岭镇普安村。在普安村,校学工处处长王浩强、团委书记刘志伟与普安村村长进行了深切的交谈。
    活动中,长春建筑学院为普安村捐赠图书110本,均为在学校收集而来,其中包括文学典籍、科普知识、通用辞典。长春建筑学院对村里的一些特困户进行了走访,为其捐赠衣衣物、用品等37件。
随后,校学生干部分成五组,对奢岭镇普安村进行了走访调查,调查的问题是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例如医疗保险、收入来源和一些基本生活情况。调查中我们发现,村子里孩子失学很严重,其原因是村里的教育观念不强,大部分的孩子在初中之后就辍学在家。谈及养老问题,大部分老人表示会靠儿女,而一些年轻的父母表示会通过养老保险来安度晚年。在走访中大家留意到当地医疗卫生所科室齐全,药品充足,能够满足村民的基本医疗需要。中午,在村民的盛情邀请下,老师和同学们吃到了地地道道的农家饭菜。
大雨倾盆阻止不了演员们的热情。晚上,大学生艺术团暑期三下乡专场文艺晚会在倾盆大雨中进行,大学生艺术团的演员们,全身心投入其中,为乡亲们奉献出一台精彩的晚会。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社会实践活动在加强和改进长春建筑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引导长春建筑学院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积极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长春建筑学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完满结束

长春建筑学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完满结束

长春建筑学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完满结束


更多有关"普安,长春,建筑学院,走访,进行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春建筑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春建筑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春建筑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