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沙市委程水泉一行赴中南大学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调研

长沙市委程水泉一行赴中南大学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调研

时间:08-29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0日上午,长沙市委程水泉一行赴中南大学开展校企产学研调研活动,在参观了新校区后于一办二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清波出席了会议。 

长沙市委程水泉一行赴中南大学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调研

 

    中南大学科研部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关选国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目前的科研情况。他指出,中南大学目前共有54亿固定资产,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占到33亿元,学校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包括世界先进的金属资源与材料强势学科、100年历史的湘雅医疗群和医学学科群以及独具特色的土木与轨道交通学科。16位两院院士组成的科技领军群体领衔了有色金属、生命科学、轨道交通三大优势学科群,建构了包括粉末冶金、医学遗传学等一大批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支撑创新平台。学校共主持了10个“973”首席科学家项目、参加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的9项,并先后获国家科技三大奖61项,授权专利1300余项,通过科技成果转换,学校又将各项成果和技术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与300多个省、地市、国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建立了7个联合研究院,35个产学研基地和8个产学研办公室。    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本色中南》。 

长沙市委程水泉一行赴中南大学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调研

 

    长沙市政府副厅级干部、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张贺文发表讲话。他指出,长沙市政府和中南大学已经有了长达八年的合作,中南大学的成果和技术源源不断的转化为生产力,为长沙市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希望能继续和中南大学保持合作关系,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作为企业代表的介面光电董事长叶裕洲详细介绍了介面光电的情况,并表示期望能与中南大学相关学院和研究所在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实现合作。    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水泉发表讲话。他指出,长沙市占湖南省二十分之一的面积,十分之一的人口,创造了近三分之一的经济总量和近百分之五十的财政收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长沙各个高校、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其中中南大学对于长沙市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通过建立一种良好的相互的合作,一方面促进长沙市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为高校的科研项目提供一个孵化的平台。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清波在讲话中指出,中南大学与长沙市的众多企业一直有合作关系。中南大学师生的勤奋扎实、刻苦努力、团结合作都为推动中南大学科研的发展奠定了牢固基础。他表示,中南大学将会继续与长沙各企业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长沙市委、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管委会、介面光电,中南大学办公室、科研部技术转移中心、材料院、冶金院、化工院、信息院等部门与单位的领导、代表、专家出席了会议。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长沙,长沙市,国家,学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