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在烟台大学开班

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在烟台大学开班

时间:08-21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6日上午,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和辉鹰兴业皮革、北海东红制革、浙江盛汇化工、海宁瑞星皮革等多家企业赞助合办的“第八期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在烟台大学开班。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玉中,山东皮革协会副秘书长余华卫、李学武,烟台大学副校长孙祥斌,及多家制革企业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院校的25名学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洗礼”。

烟台大学副校长孙祥斌在致辞中向来自皮革界的领导、专家以及学员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烟台大学的发展情况。孙祥斌副校长对学习班“学会吃苦,学会动手,学会与工人相结合”的方针,及“学费全免、实验费全免、住宿费全免、餐费全免、集体交通费全免”的“五免费”政策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习班的举办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这不仅是一项公益活动,更是对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同学们走进生产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增强创新意识、强化实践能力。同时,孙祥斌副校长还向与会的企业领导表达了深化校企合作的殷切希望。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玉中分析了皮革行业的特点和发展前景,对过去几年皮革行业的发展情况作了汇报。李玉中还从皮革的三种特性引申出“坚韧、踏实、包容”三种精神,寄语学习班全体同学。希望同学们学会吃苦耐劳,持之以恒;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希望同学们学会包容,整合各种资源,学会与生产一线的工人群体相融合。

烟台制革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贺长强、烟台汉科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坚等企业代表在发言中一致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术界和行业企业的联系。其中,连续8期全程赞助“学习班”的辉鹰兴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家兴也专程从台湾赶来,表达了要尽最大努力,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为学习班助力的深切期望。同时,呼吁企业和行业要在实践中寻找和发现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促进企业、行业更好地发展。

开班仪式上,学习班的发起人烟台大学王全杰教授讲述了“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的创办初衷。2004年皮革科技会议上,与会者在发言中谈到“学皮革的学生不会制革”甚至“分不清猪皮、牛皮”, 还有企业家反映工科研究生有“怕动手,怕吃苦,怕与工人打交道”的“三怕”现象。王全杰说:“学了四年皮革分不清猪皮、牛皮,这是我们教育的缺陷,我们培养了大批具有应试能力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但是到了工厂就傻眼了。”为此,王全杰发起了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如今已举办了8期。

本期“学习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烟台大学皮革与蛋白质实验室培训,邀请制革专家和企业家现场指导,对学员进行实验操作强化训练;第二阶段到福建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生产实习,学员将在生产一线顶岗实践,与工人同吃同住。


更多有关"学习班,皮革,同学们,学会,希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