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师范大学经纬系友奖学金设立

北京师范大学经纬系友奖学金设立

时间:08-18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经纬系友奖学金揭幕及捐赠仪式举行。校长助理曹卫东、天朗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鸿等校友出席仪式。

        经纬系友奖学金是由地理系80级系友刘鸿首批捐资110万元,并将陆续接受系友捐赠的教育基金项目,是献给母校110岁生日的贺礼,旨在对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品学兼优并具创新精神的学生提供特别奖励和助学(研)援助,鼓励他们志存高远、奋发成才。学校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及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到会。

        仪式上,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范立双与刘鸿签署了经纬系友奖学金捐赠协议。曹卫东向刘鸿颁发了捐赠证书及礼品。

        曹卫东在致辞中对刘鸿心系教育发展的公益精神表示敬意,对他给予北师大的支持和北师大学子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北师大地理学是走在全国高校前列的学科,为国家培养了许多的优秀人才,希望学院用好经纬奖学金,更加有力地推动优秀人才的培养工作。同时希望加大对于经纬奖学金及知名校友的宣传力度,发挥各个领域的优秀校友的示范作用,为在校学生树立榜样,鼓励他们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成为一个经天纬地的人才。

        刘鸿表示,作为一名从北师大毕业的学子,得益于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赶上了一个好的行业,得益于母校的培养。自己对母校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期望北师大能有更好的发展;同时希望经纬系友奖学金能够越办越好,规模越来越大,能更加有效激励受资助的优秀学生取得更长远的发展。随后,1977级地理系系友、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韦志榕、唐人旅游总裁张晓军也先后表示将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来助力母校的发展。

        本科生代表王世楠在发言中感谢刘鸿先生的慷慨捐赠,并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份饱含责任和爱心的资助,更加勤奋学习,以成为品学兼优的社会栋梁之才为目标,并期望未来以自己的能力回馈母校和社会。(新闻中心)


更多有关"经纬,奖学金,地理学,母校,捐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