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运动训练专业侯玉琢同学获得伦敦奥运会银牌

中北大学运动训练专业侯玉琢同学获得伦敦奥运会银牌

时间:08-24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女子57公斤级决赛展开激烈争夺,中北大学2011级运动训练专业侯玉琢同学在右腿出现伤痛情况下仍然坚持比赛最终以4:6的比分不敌英国本土选手贾德·琼斯,获得银牌,这也是继吴静钰之后的中国跆拳道项目的第二块,为校添彩,为国争光,也是中北大学竞技体育历史性的突破。

侯玉琢同学出生于1987年,2011年9月15日,作为新生入校报到,被中北大学体育与艺术学院录取,这是她首次登上奥运会的舞台,此前在09年和11年她两度获得世锦赛女子57公斤级的冠军,是中国跆拳道队的后起之秀。她最为闪光的时刻是在2011年的世锦赛上成为中国首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跆拳道选手,这是连陈中和吴静钰都没有做到的壮举。

侯玉琢在此前的晋级过程中并不像师姐吴静钰那样一帆风顺,在第一场比赛中还是有些惊险。在预选赛中面对美国选手戴安娜·洛佩斯,两人3回合内均未能得分,最后侯玉琢通过加时赛1分险胜对手,晋级八强。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芬兰选手米考恩,她重新找回了感觉,并以7:2的比分轻取对手晋级半决赛。此后侯玉琢渐渐适应了奥运赛场的气氛,半决赛中再次8:3将法国选手哈诺伊斯挑落马下,挺进决赛。

随着时间的进行,双方相继入场,侯玉琢的对手是出生于1993年的小将,双方行礼后开始了第一回合的较量。对方身高仅有1米56,侯玉琢在身高、腿长方面都占优势。开局阶段双人都互相试探,对方速度很快,侯玉琢尽量拉开距离以防守。侯玉琢由于打得有些保守在第一回合最后阶段吃到1张黄牌,累计两张黄牌的话变为一张红牌要罚一分。最终双方0-0结束第一回合的较量。

第二回合开始后,侯玉琢依然防守至上,侧重寻找防守反击的机会,对方不断发动试探性进攻。此时由于侯玉琢继续消极比赛被判罚一张红牌,罚一分。接下来对方又在下一回合中利用一个轮踢获得1分。经过2个回合的比赛侯玉琢暂时以2-0落后。

第三回合展开较量,2分落后的侯玉琢在第三局一上来就主动进攻,但此时侯玉琢右腿此时出现伤痛情况。教练和队医第一时间上来给她打了封闭,比赛继续进行。这时对手一个轮踢又拿到1分,更雪上加霜的是侯玉琢又被红牌罚下1分。在比赛最后阶段对方越战越勇,侯玉琢最后以4:6的比分惜败获得该项目银牌。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赛后表示,侯玉琢的大赛经验不太丰富,主场观众和音乐以及灯光等决赛现场的氛围也对侯玉琢产生了一定影响,很多身体上和技术上的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

中北大学运动训练专业侯玉琢同学获得伦敦奥运会银牌

领奖台上


更多有关"跆拳道,选手,比赛,红牌,决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