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π组合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夺金纪实

π组合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夺金纪实

时间:08-18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南艺百年校庆 学子金色献礼        ——π组合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夺金纪实

    “南艺π组合,再获国际金奖”,扬子晚报文艺栏目用这样的标题开始描述:继去年在意大利加尔达国际合唱比赛中夺金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π组合”再获国际殊荣。7月8日,在美国辛辛那提落下帷幕的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冠军赛上,“π组合”力挫众多国外高手,获得流行现代乐组金奖……

    2012年7月2日,南艺流行音乐学院院长王振先教授及流行音乐演唱系主任刘新庚教授、演奏系黄岑讲师带领“π组合”一行33人飞赴美国辛辛那提,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角逐本次大赛冠军赛的金色奖牌。

    7月3日下午5时,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飞行旅程,三次换乘飞机,“π组合”终于抵达美国中东部城市,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举办地———美丽的辛辛那提。

    7月4日晚6时,辛辛那提美国银行体育馆(U.S bank America)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大会致辞,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世界合唱比赛的创始和主办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岗特·铁驰宣布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开幕。70多个国家,400多支队伍,20000多参赛者参加了被誉为世界歌唱的“奥林匹克”大赛。

    7月6日晚7时,“π组合”以特邀嘉宾的身份正式亮相,这也是参加本次大赛“流行之夜”音乐会上唯一有此殊荣的中国音乐团队。“π组合”为音乐会奉献了《青春的歌》、《刀马旦》、《Born this way》、《Dancing queen》、《头发湿了》、《Waka waka》等六首风格迥异、特点鲜明的歌舞作品,受到了全场观众持续近十分钟的站立式鼓掌致敬,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盛况空前。

    美国音乐电台“DJ KOOLAIDE”的节目主持人还对“π组合”指导教师刘新庚教授进行了采访,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惊异同学们歌舞俱佳的舞台技能和具备三种语言的歌唱能力。刘教授表示:“能在世界流行音乐的圣地表演,是我们全体师生梦寐以求的理想,坚信‘π组合’的成员能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收获他们金色的花朵和果实。”

    演出第二天,新浪微博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官方网站也以“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流行音乐会上来自中国南京π组合的精彩演出”为题报道此事:南京艺术学院“π组合”合唱团是去年东南卫视《欢乐合唱团》全国总冠军,由此而获得了参加我们主办的意大利加尔达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的机会,并且在意大利夺得金奖。从全国到国际,这次他们又走到更大的世界舞台。这是他们在美国时间7月6日在“Aronoff center procter &Gamble Hall”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流行之夜的精彩演出。新闻还同时还刊登了由拍摄记者Constance Sanders先生拍摄的“π组合”的一组演出照片。

    7月7日晚7时,在辛辛那提美国银行体育馆(U.S bank America),“π组合”率先登场。作为唯一有资格参赛的中国音乐团队,面对来自欧美等十五支冠军强队(其中有很多是职业表演团队),派组合沉着,冷静,意气风发,首先表演南艺流行音乐学院学生李思露作词,董潇夏作曲的原创校园新歌《青春的歌》,表演洋溢着南艺学子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彰显出他们绚丽多姿的艺术才华。紧接着,展示中国国粹京剧元素的《刀马旦》登场,无论从唱腔到肢体表现,从台步到身段亮相无不闪耀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当身着京剧戏服的武旦扮演者刘睿登场时,台下掌声雷动,欢呼迭起。接下来,π组合以LADY GAGA一首当红曲目《BORN THIS WAY》挑战现场美国观众的视听感受,从京剧身段到风靡全美的歌舞青春的肢体语汇,π组合实现了视听的中美时空穿越。

    《WAKA WAKA》的音乐响起时,“π组合”开始了最后的冲击。《WAKA WAKA》,这是“π组合”的幸运神曲,它两次为“π组合”夺金立下汗马功劳,第三次,也是最重要的,世界级的,幸运会再次降临吗?

    “会!肯定会!”一直忙于在台下摄像的王振先院长坚定的说,“你们表现的非常好,我非常满意!”

    “会!肯定会!”千里迢迢来现场助威的南艺美国同学会的音乐前辈,裴克、高方、李维意、杨虹、柯明异口同声的说,远在500公里外的高明、刘思成也在电话里如是说,他们都已为π组合的精彩表演所震撼,并陶醉了。

    答案在7月8日的颁奖典礼终于揭晓,“π组合”以80.13的高分荣获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冠军赛流行现代乐组的金奖Ⅱ级。如果说在意大利加尔达国际合唱比赛的金奖 (23.60分)是国际级的,那么,这次是世界级的!

    人在笑,泪在飞。激动人心的时刻是那么的令人期待,让人着迷,整个会场沸腾了,骄傲的南艺人再一次登上了世界的领奖舞台,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南艺百年校庆献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厚礼!

    回想2011年3月11日组成的“π组合”,成立仅仅只有一年多,在国内外的重大比赛上连连夺冠,成绩斐然。尽管现在他们都已经毕业,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但由2009级4位同学、2010级9位同学和11级14位同学组成了“π组合”新阵容,以忘我的热情和刻苦的拼搏投入到排练中去,真正传承“π”圆周率的特点,也是“π组合”的精神——不断发展、永无止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8级“π组合”主唱任思源、范虹,键盘手郑旭三位同学自愿留在“π组合”传帮带,帮助新学员尽快提高舞台表现力和整体协调性。任思源和刘睿同学更是在刘新庚老师的指导下,在节目的编排上付出了大量的努力。2012年3月11日到7月1日,“π组合”共训练和彩排了近300个课时,比一个流行音乐演唱专业学生在校四年期间专业课和组合演唱课课时的总和还要多出50个课时。数字和实践表明,成绩是努力和辛劳换来的,金牌是汗水和泪水浇铸的!

    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鼓励,是你们的真诚和支持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不断进取;感谢流行音乐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厚爱和支持,是你们一直砥砺着我们昂首阔步,更上层楼。值此南艺百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用世界的金牌,祝福南艺的明天更美好!(流行音乐学院)

π组合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夺金纪实

演出比赛现场

π组合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夺金纪实

演出比赛现场

π组合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夺金纪实

演出比赛现场

π组合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夺金纪实

领取冠军证书

π组合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夺金纪实

指导教师刘新庚教授接受采访

π组合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夺金纪实

团队成员合影

π组合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夺金纪实

代表团合影


更多有关"组合,合唱,辛辛那提,比赛,世界"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