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王清义书记在许昌学院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王清义书记在许昌学院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08-18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王清义书记在许昌学院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党委书记王清义

(2012年8月9日)

尊敬的修振环部长,各位领导:

刚才,杨建国处长宣读了省委对我们许昌学院领导班子的调整决定。在这里,我首先感谢省委对我的关爱,同时也感谢修部长受省委委托在讲话中对我的鼓励和评价。省委决定让我来许昌学院任职,是对我的信任和鞭策,我本人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从今天开始,我将能够成为许昌学院近两万师生员工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为许昌学院的改革发展和进步尽微薄之力,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

许昌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也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许昌学院是坐落于许昌市的,同样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积淀厚重,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很有影响的高等学府。长期以来,省委对许昌学院的发展高度重视,对许昌学院的班子建设非常关心。尤其是近几年来,省委不断地为我们选派、选拔优秀的干部充实到我们的干部队伍,使我们的干部队伍保持了很强的战斗力。特别是在仉建涛书记、陈建国院长的带领下,通过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许昌学院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校内校外基础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已经形成了非常好的发展基础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可以这么说,目前,许昌学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自然生态、良好的政治生态、良好的人文生态和良好的学科生态。我们进到学校,看到园林式的、现代化的优美校园,展示了我们的自然生态。刚才修部长对我们班子的评价,我们有一支团结务实、高效廉洁的党委班子,带领全院朝气蓬勃的中层干部干事创业,这展示了我们良好的政治生态。我们这所学校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传承着历史文化的厚重,构建了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展示了我们的人文生态。我们经过十年的本科建设,已经顺利地实现了从专科向本科的转变。学校现在拥有文、史、理、工、法、经管、教育、艺术等九大学科门类,44个专业,协调发展良好的办学格局,我们既有对传统文化、魏晋文化的研究,对钧瓷文化、数学的研究,也有对微纳米等现代科学的研究,这展示了良好的学科生态。近几年,学校的社会影响力、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高。可以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更包含着仉建涛书记的追求和付出,凝聚着仉建涛书记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向为许昌学院改革发展事业付出艰辛努力并作出卓越贡献的仉建涛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省委决定让我来许昌学院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担子很重。在新的岗位上,我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卢展工书记在高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高地”、“四个驱动”的要求,发挥学校科技创新的优势,主动融入中原经济区建设,持续抓好各项工作。

一要注重学习调研。刚到学院工作,首要的是调查研究,熟悉情况,以便尽快地融入学校,切实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一是要全面:要全面掌握学校现在的发展情况,全面了解全院广大干部群众所想、所需、所盼。二是要务实: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听实话,查实情,不作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三是深入:要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群众,把握事物的本来面目及其发展趋势。四是求是:努力探索和把握工作的内在规律,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更有效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要注重持续发展。持续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容。许昌学院这些年来的实践证明,许昌学院党委贯彻省委决策的一系列发展思路、举措是正确的,是有成效的,是应该很好坚持的,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把党委的一系列决策连续、继续地贯彻好、落实好。在传承的基础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与时俱进,有所创新。在目前学院发展的新时期,我们要更加注重内涵建设,坚定不移地走内涵提升为主的发展道路,注重提升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水平;我们要更加注重汇集队伍,着力打造学科带头人和创新人才的教学团队;我们要更加注重凝练方向,通过凝练学科、学术方向,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构建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注重基地建设,着力完善校内校外的实验、实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基地建设,用发展提升实力,用发展鼓舞士气,用发展凝聚人心,努力使许昌学院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

三要注重团结和谐。一是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把好方向,抓好大事,出好思路,用好干部,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是贯彻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既要坚持党委在学院工作中的核心领导地位,又要发挥院长在行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支持院长依法、依纪、依规行使职权,全面负责学院行政工作。陈建国院长有着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丰富的高校管理经验,把握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律,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其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紧密团结、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三是维护班子团结,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发挥每一位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合力,做好表率,努力把我们的班子建设成为一个组织放心、群众信任、自身满意的战斗集体。

四要注重清正廉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务必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严格按照制度、按规定办事,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理事、靠制度用权。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坚决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要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使学院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和谐氛围。

同志们,全院职工对学院加快发展的要求非常迫切,省委、省政府也对许昌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将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与许昌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起,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加快发展不懈怠,凝心聚力不折腾,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励精图治,忠诚职守,尽自己最大努力,与陈建国院长和班子成员一起,谱写许昌学院发展的新篇章,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根据王清义书记讲话录音整理)


更多有关"许昌,学院,省委,发展,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