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陶研所:暴雨无情人有情 抗险救灾谱爱心

陶研所:暴雨无情人有情 抗险救灾谱爱心

时间:08-30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陶研所:暴雨无情人有情  抗险救灾谱爱心

陶研所:暴雨无情人有情  抗险救灾谱爱心

陶研所:暴雨无情人有情  抗险救灾谱爱心

本网讯(宣传部)连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袭击了景德镇,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研所受灾情况十分严重。西区12、14、15、16栋职工楼均有进水,其中16栋最为严重,1楼水位高峰时接近两米,职工财产损失严重,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生活受到较大影响。为了维护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陶研所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抗险救灾工作,确保了职工的人身安全和正常的水电供应。

水灾发生后,陶研党总支书记吴先益、所长占启安、副所长熊国亮等领导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了汇报了受灾情况,并紧急召开会议部署救灾和安全防范工作。一是积极组织人员对受灾职工及财产进行转移,二是切断受灾区电源,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去除安全隐患。三是对受困职工用竹筏派送生活用品,确保受灾楼层以外的用户正常供水、供电。四是及时和受灾职工保持联系,尽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五是研究灾后的清理、消毒和防范工作。

大雨无情人有情,抗险救灾谱爱心。在这次抗洪就险的工作中,陶研党总支书记吴先益、所长占启安、副所长熊国亮等彻夜未眠,坚守在抗洪一线,察看灾情,挨家挨户联系职工,对有安全隐患的住户劝其撤离,为居民发放救灾食物。负责水泵房看护工作的郑平、李泓毅,每隔半个小时就要抽水,确保水泵不被淹没。10日夜间,他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有效地保障了职工正常用水。保卫科副科长徐志军家住16栋1楼,为了值班,保障大家的安全,灾害发生后他一直未入家门,结果家里面灌进约1.5米深的洪水,家电等财产全部浸泡在水里,连液晶电视等轻便电器都没有来得及转移,损失惨重。陶研所高档瓷厂的毛利华,忙了整整一夜,将包装盒和部分设备进行转移,减少了财产损失。在陶研所艺术中心值班的高道弘也日夜坚守岗位,有效地保障了这里的财产安全。负责发电、供电的陈望喜冒着危险乘竹筏挨户切断16栋1楼受灾住户的电源开关,并坚守在在发电机房,在受灾的几天内,陶研所是新厂唯一有电的单位,稳定了受灾职工的情绪,给受灾职工的正常生活提供了保障。

8月11日中午,党委书记冯林华来到陶研所16栋宿舍视察,和楼内的住户对话,询问受灾职工生活情况,当得知受灾居民人身安全、水电供应正常时,冯林华书记对陶研所的抗洪救险过程中所展现的辛勤工作、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前,陶研所的积水已经基本退去,灾后消毒、防疫等工作正有序开展。


更多有关"受灾,职工,救灾,工作,坚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