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媒体关注:南艺师生荣获两项音乐大赛金奖

媒体关注:南艺师生荣获两项音乐大赛金奖

时间:08-27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南艺唱将问鼎全国声乐比赛

文章来源:《南京晨报》 2012年8月14日 B16版

  昨天,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来自南艺的青年教师张丹丹在该项赛事的流行音乐项目组比赛中喜获金奖。

  据悉,全国声乐比赛是由文化部举办的国内最高水平的音乐盛会,先后推出了吕继宏、韩延文、戴玉强、雷岩、聂建华、艾尔肯、雷佳等一批优秀声乐人才。比赛中,张丹丹完美演绎了《listen》等高难度曲目,最终实现问鼎。获奖后的张丹丹激动地说,今年南京艺术学院将迎来百年校庆,她希望用这枚沉甸甸的奖牌报答南艺母校的培养,同时也为学校送上祝福。

 

瞿晨曦获全国竹笛邀请赛金奖

文章来源:《南京晨报》 2012年8月14日 B16版

媒体关注:南艺师生荣获两项音乐大赛金奖

瞿晨曦

  日前,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竹笛邀请赛上,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乐系本科生瞿晨曦作为南京选手荣获了青年专业组金奖(第一名),为江苏竹笛扬眉吐气。

  全国竹笛邀请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竹笛比赛中具有权威性的国家大赛。本次邀请赛,共有专业和业余的参赛选手多达五百多人,参赛规模盛况空前。经过激烈竞争,瞿晨曦最后以一曲竹笛独奏曲《二凡》获得青年专业组第一名。获奖评语上,著名笛子演奏家唐俊乔这样写道:该选手演奏技术全面扎实、气息饱满,音色圆润甜美,音乐表现力强。

  现年22岁的瞿晨曦,现在还是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乐系应届毕业生,主修音乐表演(竹笛演奏)。他11岁开始向毛炳民老师学习竹笛,后拜南京市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笛子演奏家谢继群为师。

  竹笛作为中国最古老的民族乐器之一,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据悉,现在仅在南京就有数千人在学笛子,作为赵季平“御用”竹笛演奏家的谢继群告诉记者,其实不仅《卧虎藏龙》、《大明宫词》、《三国演义》等影视作品中都用笛子来伴奏,就连周杰伦也在演唱会上秀过笛子演奏呢,其实吹笛子也是很时髦的一项艺术修养。


更多有关"竹笛,笛子,南京,邀请赛,声乐"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