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新闻史学会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2012年会于南京召开

中国新闻史学会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2012年会于南京召开

时间:08-24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报讯 8月19日至20日,中国新闻史学会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2012年会在南京举行。本次年会由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及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共同主办,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传媒学院承办。本届年会同时召开了“媒介文化与国际传播”为主题的国际学术论坛。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程曼丽、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会长郭镇之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致辞。
来自海内外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媒体语境下的跨文化传播、中国电视走向东南亚、进步主义时代美国的新闻与传播等诸多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台湾政治大学臧国仁教授在其“传播与叙事”的报告中认为传统上传播理论着重“信息之传递有无”或“效果之大小”,但对信息内涵如何铺陈或情节如何转递则少关注,研习者常对信息互动如何透过文本展现人文关怀未置一词,因而以“生命故事”概念对传播理论研究之潜在影响特别值得注意,并且由“老人叙事”入手展开了“传播叙事学”的研究;深圳大学辜晓进教授从地方传媒空白的产生、英文媒体的发展、海外办报模式的形成、外国人自办传媒的探索等方面对以深圳为代表的地方涉外传媒进行研究,探讨了改革开放以来各地建立和发展涉外传媒的实践和发展前景。
21日,年会举办了国际新闻传播教育工作坊。会上,来自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的Colin Sparks教授和澳大利亚悉尼麦考瑞大学国际传播学教授Naren Chitty教授分别介绍了全球高校的新闻传播教育改革的最新讯息,同时对国际学术理论前沿问题进行探讨。香港浸会大学和台湾政治大学的两位教授介绍了话语地区高校新闻传播教育的现状,并与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各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更多有关"传播,南京大学,金陵,新闻,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