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举行2012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许昌学院举行2012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08-28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许昌学院举行2012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8月25日至26日,许昌学院在鄢陵花都庄园举行了2012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为期2天的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王渊明、王均平、晁召行等特邀教育专家所作的辅导报告,广泛、深入地讨论了许昌学院《关于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学校党委书记王清义,许昌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建国等学校党政领导出席研讨会。全校各教学单位的院长(主任)、书记、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处、设备处、实验中心、党委宣传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昌学院举行2012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王渊明、王均平、晁召行等教育专家所作的辅导报告。

25日上午,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成员、浙江传媒学院院长王渊明教授首先作题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辅导报告。他结合浙江传媒学院的教学实际和全国部分高校的办学实际,介绍了关于高校的学校定位、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原则、制订途径、应当注意事项等问题。

许昌学院举行2012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25日下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原许昌学院副院长晁召行教授作题为《在对比中理解教学定位,明确办学思路》的辅导报告。晁召行教授根据自己在国内外的留学和考察经历,结合其在不同高校任职期间的工作实际,介绍了关于高等教育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内容改革等问题。

26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

许昌学院举行2012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昌钰法庭科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社会公益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均平教授作题为《实践教学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辅导报告。他从社会需求人才的理论素养和技能要求入手,结合国内外不同层次多所大学的办学实际,同与会的教学管理人员广泛讨论了不同层次人才的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的关系、高校实践教学的必要性、实践教学的内容与途径、学生评价体系、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

许昌学院举行2012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院长陈建国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研讨会,认真听取了特邀专家的辅导报告,并分头参加了与会人员的分组研讨活动,认真听取了大家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许昌学院举行2012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25日下午,王清义书记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我们在办学中要突出坚持“5个本位”:一是在办学兴校上要坚持以教师为本位。人才强校是根本的战略性选择,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的根本性工程。二是在教学管理上要以学生为本位。要因材施教,要把最好的资源放在教学上。三是在发展内涵上要以教学质量为本位。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永恒的主题,只有教学质量高,才能实现“入口旺、出口畅”的目标。四是在发展模式上要以特色发展为本位。要凝练和培育办学特色,树立学校良好形象。五是在管理价值上要以服务为本位,学校管理工作要为教学服务。

研讨会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广泛深入地讨论了许昌学院《关于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该《实施意见》总结了许昌学院升本10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分析了许昌学院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和教学工作的基本指导思想,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许昌学院发展的办学定位、整体发展目标、发展规模、基本措施等。

《实施意见》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以《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为指导,以巩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果为契机,持续探索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规律,坚持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注重创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总结和坚持许昌学院发展的办学经验,及时调整和改进学校在快速发展中所产生的问题,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实施意见》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许昌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是:突出应用型、教学型、地方性核心定位,培养实基础、强能力、有个性、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彬,副院长张建军、郑直、崔斌、黄怡俐,纪委书记杨德岭,工会主席孙海以及正院级调研员、原党委副书记汪庆华等学校党政领导也出席了研讨会。(摄影:朱国君)


更多有关"许昌,教学,学校,办学,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