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朱艳秋博士来湖北民族学院讲学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朱艳秋博士来湖北民族学院讲学

时间:08-3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朱艳秋博士来湖北民族学院讲学

朱艳秋博士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朱艳秋博士来湖北民族学院讲学

副校长邓磊主持讲座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朱艳秋博士来湖北民族学院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 申莉)8月29日下午,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工程、数学和物理科学学院功能材料研究学科的首席教授朱艳秋博士应湖北民族学院研究生处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的邀请,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湖北民族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作了题为《英式研究生培养与如何做好一名导师》的报告,讲座由学校副校长邓磊主持。

朱艳秋教授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英国大学研究型学位研究生的培养与指导概况,包括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导师资格认定,研究生日常指导、课题选择、学位答辩等。朱教授还结合自身经验,探讨如何做好一名导师,他列举了自身所带学生的一些案例,提出和学生如何处理好合作的关系,如何培养出状元徒弟。讲座最后,朱教授和现场的导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老师们提出的中英不同的研究生培养方式进行了探讨。

邓磊在总结时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思考朱教授的讲座中提到的有关导师的责任和导师应该如何善待学生的问题、以及英国导师制中值得我们学校借鉴的地方,努力转变观念。邓磊还要求研究生处就加强对学生、导师的管理出台更为细致和具体的政策。(责任编辑 xzy)

朱艳秋博士简介:

朱艳秋博士是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工程、数学和物理科学学院功能材料研究学科首席教授。他早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6年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随后赴日本筑波国家材料科学院和T Sekine教授工作近一年。随后,朱博士赴英国,在撒赛克斯大学化学系工作近7年,师从诺贝尔奖获得者H W Kroto 教授。2003年,朱博士以英国工程物理研究基金会先进研究员的身份开始在诺丁汉大学执教,创建了诺丁汉大学纳米管实验室,2008年被破格直接晋升为Reader (待聘教授)。从2010年8月至今,朱博士被聘为埃克塞特大学教授,出任功能材料研究学首席教授,并在该校创建了全新的功能材料实验室,是该校60名学科带头人之一。朱教授已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SMALL,》、《ADVANCED MATERIALS》、《CHEMISTRY OF MATERIALS》、《NANOTECHNOLOGY,》、《CHEMICAL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CARBON》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累计他引3200多次,h 指数为29。


更多有关"教授,导师,英国,研究生,研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