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2012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皖西学院2012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08-31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8月28日和29日,皖西学院2012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在多媒体(一)教室举行。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学习审核评估知识,熟悉审核评估基本内容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为皖西学院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打下紧实的思想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兵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包诗忠,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28日上午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包诗忠同志主持,院长张文兵教授作专题报告。

张院长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为什么要进行审核性评估。他指出,就现在而言,教学评估是一种常态,是目前通用的方式,早做比迟做好;进行评估是学校内涵发展的良好机遇,通过评估,可以提高学校的美誉度。张院长还用“五个度”高度凝练地介绍了审核性评估的主要内容。

张院长在报告中着重强调了评估期间辅导员的工作。他对辅导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保持平常心、正常态,寻找差距,积极作为;二、了解学校迎评工作的整体思路与评估内容;三、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教学秩序正常;四、各班级要结合自身实际,多组织一些科技文体活动;五、评估前后,做好上情下达,落实好“满意度”中主要评估指标;六、督促学生提高一些基本技能。张院长在报告中还对广大学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保持保持平常心、正常态;学生骨干要做好校园社团文化活动;基本技能要过关;在秋学期有更多更优异的表现。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生处周贤林处长作了题为《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扎实工作,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而努力奋斗》专题讲座,对评估的意义、学生工作难点、学生工作目标、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28日下午,全体辅导员分为四组,围绕张院长报告精神进行分组讨论。

29日上午,在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文中,资源环境与旅游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汪维山两位同志交流发言之后,党委副书记包诗忠作总结报告。

包诗忠副书记在报告中要求辅导员强化四种意识,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即强化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团结协作与大局意识,强化艰苦奋斗与甘于奉献的意识。他强调,辅导员一定要深入到学生当中,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辅导员要按照学校的整体要求开展工作,实现工作目标,确保评估期间各项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要引导学生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评估,使学生树立与学校共荣、共命运的思想观念,积极参加到评估中来。

本期培训班圆满完成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图/学生处)


更多有关"评估,辅导员,副书记,院长,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