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千方百计保入住--郑州大学2012年新生住宿安排侧记

千方百计保入住--郑州大学2012年新生住宿安排侧记

时间:09-01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郑州大学入学本科及研究生等各类学生18000余人,为确保新生顺利入住,后勤部门深挖潜力,通力合作,最终圆满完成2012年新生住宿安排工作。
    学校后勤部门在调查中发现,由于学生学制(三年、四年、五年、七年)不等,学生因学习需要校区间迁,新生男女生比例、MBA、MPA住宿率、博士生毕业年限和各种突发住宿需求(如短期进修、边疆对口支援等、国防生)等情况增大了住宿安排工作的难度和复杂程度。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2012年新春伊始,郑州大学后勤部门就开始对四校区学生宿舍进行缜密统计和计算,做到家底清楚,数据可靠。后勤管理处密切跟踪招生动态,统筹考虑并千方百计挖掘和寻找住宿资源。 
  针对目前东校区仅安排回迁学生尚有困难的现状,将东校区和南校区进行一体化考虑,做出了把东区研究生安排住在南校区,将住宿矛盾集中在南校区统一解决的方案。对东校区 2012年及2013年暑假前由新校区回迁东校区的学生情况进行预测,提前在暑假前期对其学生宿舍进行扩容改造,新增加床位400多个,可以一并解决2012年1197名和2013年950多名回迁学生的住宿问题。由于新校区迁出学生的宿舍也需要在暑假期间整修迎新的特殊情况,对涉及院系进行了全面协调和统一安排,于暑假前和暑假中分两批顺利完成搬迁学生的住宿安排并妥善解决学生行李的集中存放和看管等相关问题,将对学生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在住宿矛盾尤为突出的南校区,3月份开始着手寻找校内可用资源及学校周边可用房源,最终确定租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经过几轮艰苦的谈判,于7月24日签订租用合同。暑假期间,为了更快更好的完成学生宿舍的迎新准备,学校领导和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施工,多次到施工现场,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检查工程进度和质量,协调与一附中的关系。经过紧张的整修和改造,截止到8月20日全面完工,为南校区的新生住宿做好了准备。
  招生工作结束后,根据最终招生人数及男女生比例,后勤管理处及时将新校区两栋毕业生腾空楼进行男女生楼转换,在尽量满足院系集中、就近住宿、院系学生数和各园(校)区空床位匹配等原则下,制定了一本二本及研究生新生住宿方案,并于2012年8月10日下发到各个园区进行落实。后勤集团、郑新公司、育博公司等各个后勤服务实体单位,积极配合落实住宿安排方案,进行新生床位定位。并积极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迎新宿舍逐一检查,进行卫生清扫、房间整理及局部整修等工作。力求在新生到来之前,确保宿舍内主要设施完好,为新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后勤集团公司还制作简讯,为新生提供住宿生活服务指南,帮助新生更快融入校园生活。
  在各个校(园)区的全力配合下,2012年新学期,郑州大学四个校区共安排住校本专科新生及研究生18420名,其中新校区安排本科新生9500多名,研究生3170多名,入住率超过97%。圆满完成了2012年的新生住宿安排任务。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9-01 12:10:15
更多有关"住宿,新生,安排,学生,校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