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州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学习会

台州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学习会

时间:09-02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台州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学习会



台州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学习会



台州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学习会



台州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学习会



8月28日至30日,台州学院举行以“提升创新能力 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主题的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就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潘璋德、龚建立、包国强、韩建飞、张明龙、张辉、冯尚申、王培军、李茂珍、王正出席,全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100多人参加学习会。
校长龚建立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 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主题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
龚建立指出,我们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紧迫性和全面性要有科学的认识。积极探索并努力实现教师自主选择教学模式和学生自主学习模式;制定并完善教学质量测评体系和教学能力评价体系;明确留学生和外籍教师比例增长的阶段性目标;着力抓好专业核心课程和实践育人两大核心平台建设;改革并完善基层教学组织和基层学术组织;研究制定专业退出机制和教师退出机制。
龚建立强调,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核心任务。广大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高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书记潘璋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最近半年以来,学校以实施“十二五”规划为契机,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内涵发展,一手抓民生改善、一手抓内部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潘璋德强调,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势在必行。教育质量是生命线,决定着学校能否可持续发展;要把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改革创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潘璋德强调,强化措施是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基本保证。要以创办台州大学为总推手,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进一步大力支持,全面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着力点,不断完善和优化人才培养机制;以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为重点,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以探索实践现代大学制度为努力方向,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营造良好环境。
潘璋德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会取得的成果,希望学校广大干部树立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精神,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在推进学校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期间,校领导还分线布置了下半年的工作。人文学院、教务处等19个二级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联系本学院、处室的具体实际,围绕主题作了发言。本次会议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专题报告与分组讨论结合、分线布置工作与部门研讨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更多有关"教育质量,全面提高,学校,学习,一手抓"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