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景德镇陶瓷学院林洋老师抢险救人事迹广受媒体关注

景德镇陶瓷学院林洋老师抢险救人事迹广受媒体关注

时间:09-03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景德镇陶瓷学院林洋老师抢险救人事迹广受媒体关注

本网讯(明文)8月9日8时至10日20时,受海葵低压环流影响,景德镇遭遇历史上特大暴雨侵袭。暴雨导致景德镇市区内涝严重,部分交通瘫痪,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景德镇陶瓷学院信息学院林洋老师自备皮划艇,积极参与到抗洪救险行动中去,和特警一起转移受灾群众50余人。他的见义勇为事迹也受到众多媒体的关注,江西卫视8月13日分别以《景德镇“皮艇哥”热心转移群众》、《暴雨内涝致群众被困,“皮艇哥”热心营救》为题进行报道,瓷都晚报以《林洋:自备皮划艇,救出数十人》为题进行了深入报道。林洋的事迹被中国文明网、凤凰视频、搜狐、新浪、优酷、酷6、腾讯、pps、21CN等几十家网络转载。

视频地址:

景德镇皮艇哥热心转移群众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GlkTXlybBvY

《晨光新视界》江西景德镇:暴雨内涝致群众被困 皮艇哥热心营救

http://video.sina.com.cn/v/b/83421030-1288429914.html

《林洋:自备皮划艇 救出数十人》

他叫林洋,是地道的镇巴佬。他喜爱户外运动,因此在网上买了一艘皮划艇。这次,他将皮划艇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他与特警一道,连续两天划皮划艇进入积水区,转移了五六十名被困群众。本报员工万毅斌也加入到救援队伍中,也见证了林洋的义举。

自备皮划艇救人

“10日的暴雨导致我亲戚家被洪水围困出不来,所以我就想到用网上买的那艘皮划艇来救人。”8月12日,林洋受访时如是说。

当日,河西加油站附近的梅苑小区遭遇洪水之困,除了救出自家的亲戚之外,林洋还用自己买来的皮划艇救出了困在楼房里的其他群众数名,“上午救了大概六七个人,结果皮划艇还划破了,下午本来还想来救人,不过因为补胎等它干要12个小时,所以只好等第二天了。”

林洋说,皮划艇是他花了500多元从淘宝网上购买的,“我平时喜欢户外运动,我买的海鹰4号是最大的,可以承载400公斤的重量。”

在救人过程中,为了确保皮划艇的安全性,每救2次人林洋还要补一次气。

7小时不间断救出五十余人

8月11日9时左右,听说曙光路附近有群众被困,林洋二话不说带着自己的皮划艇就加入到转移受灾群众的救援行动中。

“一个老太太在哭,说是有个咽喉癌的患者不能浸水,于是我们就慢慢划船到曙光路一所小学的院子里,从二楼的房间里把那个人救出来。”林洋回忆说,当时从二楼下来很麻烦,最后是拆了窗帘把人弄出来的,“旁边就是一个厕所,水特别臭。好在顺带接了几个孩子过来。”

在救人的过程中,有群众反映几个铁路职工要赶着去保障铁路安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于是,林洋又和特警一起赶紧过去救人。

在此过程中,有一位老大爷划着木头船救人,而一个两人小艇也参与了救援行动。

凑巧的是,本报同事万毅斌也在现场参与了三个小时的救援行动,和林洋一起加入了转移群众的行列。

据统计,此次林洋和特警一起转移受灾群众五六十人。

救人返家后用盐洗恶臭

救人返家后,林洋遭遇了一件尴尬事:身上气味太重很难洗干净。

这该怎么办?他自己想了一个办法。

“去蒸桑拿,再找人擦背、推个盐浴,再蒸桑拿。等身上的盐粒化了就去冲澡,用香皂或沐浴液洗。洗完就干净了”林洋说,为了让皮划艇尽可能的装满人,他和救人的同伴都是穿着救生衣在水中趟水而行。

“我要请你的那位同事吃饭,这么一起努力救人,晚报好样的!”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林洋开心地对记者说。


更多有关"皮划艇,救人,景德镇,群众,救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