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知行干部学堂2012年暑期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知行干部学堂2012年暑期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09-03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经过为期一天半的紧凑学习,知行干部学堂2012年暑期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议程,于9月1日下午顺利结束。


学校党委书记刘力、院长刘慕仁,校党委副书记叶德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半农,副院长黄初升、彭宁、元昌安,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9月1日上午,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余瑾作了题为《试论高校管理》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刘力书记主持。余瑾书记站在时代的全局的高度,从“大学是什么?”、“大学干什么?”、“高校管理者的公众形象”三个方面对高校管理工作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深刻独到的见解。她指出,大学是教育的神圣殿堂,是科学文化思想的集聚传播之地,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的主要部分,是优秀导师的聚合之处,是全体师生幸福温暖的家园。大学以培育一代新人,引领科学发展,创建先进文化、崇尚精神道德为主要任务。高校管理者也是学习者、执行者、组织者、协调者和创新者,要修养身心,做一个具有高尚品格、善于学习、富有才识、清正廉洁、宽厚待人、和谐理事的管理者。


下午,刘力书记与刘慕仁院长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报告由叶德明副书记主持。


刘慕仁院长总结回顾了学校上半年的工作,并就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作了部署。他首先就教学工作、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工作、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新校区建设工作、招生就业和成人教育工作、学生工作、人事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财务、招标和审计工作,外事工作,后勤、基建工作等方面在上半年取得的主要成绩作了总结和回顾。刘院长表示,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努力下,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明显进步。他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的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致以亲切的慰问。同时,刘院长就学校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作了部署:一,新校区建设方面,要尽快做好各项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完成既定计划。要尽快完成东盟国际文化教育培训基地用地预审,完善已划拨土地使用手续,启动新校区二期征地工作。二,加强专业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要大力发展应用型专业,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积极培育优秀教学成果,筹备召开第五次教学工作大会暨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三,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学科建设。四,加强科研管理制度建设,推进学校科研“四高”工程,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服务能力。五,进一步做好广西师范学院事业单位首次岗位设置后续的聘用合同签订等工作,推进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绩效工资的实施;做好学校科级干部换届聘任和校内岗位编制管理工作;探索建立教师资源合理配置、开发利用和优秀人才快速成长的有效机制。六,进一步推进招生就业工作。七,学生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新生接待及教育、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等工作。八,财务工作要开源节流,积极拓展资金筹措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收费管理以及财务预算管理与控制。基建方面要加快长岗校区建筑工程结算和相关消防验收工作;加速推进明秀校区危旧房改造工作;抓紧完善培训楼有关设施设备的安装及使用,完成幼儿园和工会楼宿舍改造。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此外,要大力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建立多层次的校友联系网,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进一步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办学合作与交流。刘院长强调,下半年学校工作任务艰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积聚力量,发扬“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勇于争先”的师院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不断提高我们的办学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和学校6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厚礼!


会上,刘力书记就如何使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振信心,以创新的精神完成学校第五届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了报告。他指出,此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以及中层干部选聘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顺利,具有坚持正确的用人标准和导向、严格按照工作程序选拔干部、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的特点,真正达到了风清气正。通过换届,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提高了选人用人公信度。


刘力书记在报告中着重谈了四点意见:一,变责任为使命,化挑战为机遇,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刘书记向大家深刻剖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新一届中层干部在任期内要牢记使命,勇担责任,新起点上实现新作为。必须牢牢把握“丢掉一次机遇,就会落后一个时代”的机遇意识和“慢进则衰,不进则亡”的危机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完成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完成新校区建设、更名大学、立项建设博士授权单位和教职工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四大工作任务,全力实现学校宏伟发展蓝图。


二,全面加强中层干部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刘书记指出,要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管理知识学习,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尤其要提高政策水平,既要在制定和执行政策方面做表率,又要在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方面做表率。通过学习,树立良好形象,做内强执行力、外树公信力的表率:第一,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第二,要真抓实干,不搞花架子;第三,要扑下身子,不眼高手低;第四,要诚实守信,不投机取巧;第五,要心态平和,不患得患失。刘书记要求,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科学管理学校水平。中层领导干部要更好地适应当前形势,推进工作,要加强领导力、决策力、感召力,尤其是执行力和公信力等方面的能力建设。


三,凝心聚力,爱校如家,打造团结和谐的干部队伍。刘书记指出,爱校如家是一种精神,是我们每个中层干部都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做到爱校如家,就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就要肩负责任,敢于担当;就要团结和谐,凝心聚力。要让学校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四,廉洁自律,率先垂范,树立先锋形象。优秀的干部必然是想干事、会干事、善干事、不出事的干部,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表率:一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二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三要做带头监督的表率。刘书记尤其强调要加强新校区的廉政建设。涉及新校区建设的有关部门干部尤其是新任干部,一定要注重新校区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和落实,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规范用权。学校纪监审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为新校区工程建设的优质、安全、快速建成,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一定要把新校区建设成为“阳光工程”、“优质工程”,一定要做到工程、廉政双丰收。


刘力书记最后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惜团结、倍加维护稳定、倍加珍惜学校五十九年来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全面开创学校“十二五”和未来发展新局面!


知行干部学堂2012年暑期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知行干部学堂2012年暑期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知行干部学堂2012年暑期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知行干部学堂2012年暑期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知行干部学堂2012年暑期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更多有关"工作,学校,书记,表率,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