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部署“数字中南”建设,助力学校改革工作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部署“数字中南”建设,助力学校改革工作

时间:09-04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开学伊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了全中心中层干部大会,专门学习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校内改革的系列文件,探讨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抓住机遇,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教育技术服务的水平,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保障。根据学校深化校内改革的总体目标,与会人员就提高办学质量、理顺和完善管理体制、促进科学研究的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应立足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基础服务的工作职责,围绕“数字中南”的建设,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数字中南”建设是学校为创建一流大学提出的重大举措,经过上学期和暑假期间的努力工作和多轮谈判,学校与中国电信签订了合作共建“数字中南”的一揽子协议,使中南大学“数字大学”的建设有了一个更新、更好的平台。下一阶段是在学校各有关部门的配合下抓紧落实和实施,具体要完成下列主要工作:第一是湘雅老校区办公区的网络升级和改造,第二是学生区网络的光网改造和全校的WiFi全覆盖,包括与校园网的互联互通和平稳过渡,第三是校园网安全设施建设,第四是与学校信息中心一同建设以人事、计财、教学和科研为龙头的九大协同信息应用平台,全面提升中南大学的信息化应用水平。 
    上学期末,中心配合本科生院及信息中心全面升级了网络选课系统,已基本解决了“选课难”的问题。暑假期间,中心对全校360多间公用多媒体教室进行了维护和升级改造,还配合学校后勤部门完成了新校区教学楼教室空调网络监控管理系统的建设。近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将重点保障三个校区迎新点的无线网络覆盖和有线网络接入,为“数字迎新”做好基础网络服务工作,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更多有关"学校,中南,数字,中心,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