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社科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社科工作会议

时间:09-17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社科工作会议。各文科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及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韩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对学校下半年的社科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李光红主持。

    会上,韩宏副校长肯定了社科立项、评奖及到账经费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成绩取得的原因: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队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并且从制度设计等方面助推了社科工作的开展;二是各学院和广大教师积极努力,发挥了主观能动性;三是社科处工作认真严谨,在高级别项目和奖励的评审期间做了大量辛苦的工作,力度很大。韩宏副校长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存在的问题,比如在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中,部分学院对申报书的把关不够严格;个别学院有“松口气”的现象,部分老师产生了懈怠的思想;部分学院与本专业校外顶级专家的交流不够密切;学科发展还不够平衡等等。

    韩宏副校长对下半年的社科工作及近期将要完成的几项重要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首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是重中之重。国家社科项目立项的数量代表了学校的科研水平,在当前“限报”的形势下,要想法设法提高命中率;同时,务必做好前期论证工作,力争实现重大课题的突破。第二,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的评审即将开始,要争取获得高层次的奖励。第三,科研团队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团队的建设需要有高级别的项目作为支撑。第四,学校目前正在大力推进文化建设,而文化建设中一项很重要的内容是制度文化建设。各学院分管副院长应该积极参与学校社科工作制度的制定,建言献策,以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举措。最后,韩宏副校长要求社科处和各学院未雨绸缪,充分准备,努力推动学校下半年的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社科处两位副处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总结和通报,详细介绍了社科工作所涉及的立项、评奖、基地建设、团队建设、到账经费以及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的情况。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工作,学院,副校长,学校,等方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