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火车站”即将落户山东建筑大学

“火车站”即将落户山东建筑大学

时间:09-16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火车站”即将落户山东建筑大学
=500) {this.resized = true; this.width=500} else { this.resized = false; }">

日前,山东建筑大学党委正筹划在学校东北门附近,紧邻教学区、学生宿舍区和校园中心绿地上再添置新的校园文化景观——“火车站”。“老式蒸汽火车”和“站台” 即将变身为校园景观和人文艺术品,成为校园里一道新的亮丽风景。

9月6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一行来山东建筑大学就“火车站”这一校园文化景观的设计、选址等具体细节进行座谈、参观。山东建筑大学设计院向专家详细汇报了“火车站”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构思。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崇杰、副书记张书明、李世平、副校长韩锋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方书记一行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蒸汽机车是工业文明的标志性符号,代表了速度和力量,随着铁路技术的飞速发展,正沉淀为人们心中的记忆和工业文化遗产。对于一个城市来说,火车站是最知名的地标之一,它的建设涵盖建筑科学的诸多领域,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和活力之源。对学生而言,火车站也含有丰富的人生意义,今天的校园生活是告别昨天,走向明天的人生中转站。

这一校园文化景观正是铁路、建筑这两者的有机结合,是展现铁路、建筑业发展历史、文化内涵的载体,建成后将极大地丰富建筑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成为校园景观的重要节点。



更多有关"建筑,山东,火车站,景观,这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