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隆重庆祝第28个教师节

许昌学院隆重庆祝第28个教师节

时间:09-13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许昌学院隆重庆祝第28个教师节

9月8日下午,许昌学院召开2012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庆祝第28个教师节。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王清义、陈建国、汪庆华、王洪彬、马超、张建军、赵正风、郑直、崔斌、黄怡俐、杨德岭、孙海等出席庆祝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清义发表重要讲话。院长陈建国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王清义教授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师及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书记说,过去的一年,对于许昌学院和我们许昌学院人来说,是齐心协力、攻难克坚的一年,

许昌学院隆重庆祝第28个教师节
也是硕果累累、捷报频传的一年。过去的一年里,全校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尽心尽力,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各项事业充满活力。

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新引进16名博士和24名硕士,43人晋升副高以上职称,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战略。加强教学中心地位,结合地方经济社会需求,新增风景园林专业等三个本科专业,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不断增加,新增一个省级教学团队、一个省级特色专业、一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历经半年多五加二、白加黑式的艰苦工作,取得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阶段性胜利,向评估专家展示了我们十年本科办学的巨大成就和许昌学院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坚持“开放活校”战略。积极拓展办学途径,与西南石油大学、河南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争取到了“国培计划”培训项目,获批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项目,首次获得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本科三批招生计划。今年共录取新生6202人,本科二批第一志愿报考率达到百分之百,社会声誉逐步提升,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

大学生素质拓展成效显著。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许昌学院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比赛和活动中屡获殊荣,为学校增光添彩。首次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斩获奖项,大学生舞蹈团代表河南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开幕式,全省仅有五名学生参加的“希望之星”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中,许昌学院学生就占了三个名额。在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活动中都获得了优异成绩。

科学研究又上新台阶。学校积极推进科研工作,微纳米能量储存与转换材料河南省重点实验室、机械系统振动与控制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电力通信数字信号处理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钧瓷研究院相继在许昌学院挂牌成立,微纳米结构与应用科研团队入选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实现了许昌学院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的新突破。相继主办或承办了首届中原农村发展论坛、第一届全国微纳米结构与能源材料学术研讨会、中英纳米技术和新能源材料研讨会、当代无机化学发展前沿学术研讨会等高层次学术会议,对外学术交流日益频繁。高层次科研项目再创佳绩,刘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填补了河南省高校舞蹈类国家级课题的空白,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费总额和单项经费额度创历年新高。

校园建设步伐加快。高层专家公寓开工建设,校园供暖气工程和琴房楼工程投入使用,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正在进行装修施工,美丽的校园更加美丽,怡人的环境更加怡人。

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改革,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优秀奖、全国挑战杯优秀组织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组织奖、河南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先进集体,一个个沉甸甸的奖牌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心血。

王书记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说明学校领导班子有一个清晰的发展思路,学校事业有一个良好的发展态势,这是上一届领导班子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也是全校教职工辛勤耕耘、努力拼搏的成果。

许昌学院隆重庆祝第28个教师节
王书记希望广大教师要有“大爱”,要爱我们从事的教育事业,爱我们蓬勃发展的学校,要真心的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严格要求学生,作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博学”,要刻苦钻研、关注学科前沿,拓展科学视野,以更深厚的专业基础知识、更扎实的科学本领、更出色的科研能力,真正把所在专业和学科做优、做精、做强。要“诚信”,要甘于淡泊、严谨治学,坚守学术道德,坚持诚信治学,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广大教师不光要有渊博的知识、精湛的技能教育学生,还要有高雅的品质、独特的人格魅力来折服学生。

王书记说,今年许昌学院升本十年,十年来,我们围绕“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和“全面合格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积极探索符合学校办学实际的发展道路。如果说这十年,我们成功地实现了由专科教育向本科教育转变的话,那么未来一个时期,我们的中心任务就是如何真正实现向应用型本科教育转变,实现由规模扩张向高水平大学内涵建设转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繁重,我们将会遇到更多的困难,面临更大的挑战。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来,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而共同奋斗!

会上,副院长张建军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第五届教学名师和第四届教学新秀的决定,李慧林、赵梅枝、訾俊峰、魏娟莉等4位老师被评为许昌学院第五届“教学名师”, 冯英杰、刘战伟、何景磊、张虎、杨天宏、连凯凯、周雅、郭利辉、曹玉松、潘经强等10位青年教师被评为许昌学院第四届“教学新秀”。学校号召全校教师向教学名师和教学新秀学习,以高尚的职业道德、高超的教学艺术与方法,诚信育人,扎实工作,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彬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等10个先进单位受到表彰,郭晓霞、魏娟莉、苗阳、郭海洋等73人被评为优秀教师,周予生、王文娜、张鹏辉、孟凡韶等20人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马超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四届十佳青年教师标兵的决定。高凯、曾尔奇、朱文杰、王安梅等10人被评为十佳青年教师标兵。

会上,副院长赵正风宣读了工龄满三十年的教职工名单。大会向赵正风、廖靖宇、董东平等17位在许昌学院教学、管理或教学服务岗位上工作满30年的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副院长赵正风在会上通报了许昌学院一学年来荣获省级以上荣誉的单位和个人。

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奖励证书和奖金。

会上,先进单位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涛和先进个人代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邱普艳博士也先后发言。(摄影:宁智沛)

许昌学院隆重庆祝第28个教师节


更多有关"许昌,学校,河南省,学院,教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