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09-12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今年的9月10日是第28个教师节。9月8日下午,20位老中青教师代表齐聚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大家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等问题展开座谈。校党委书记米如群,院长邹建平,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白主持。

  院长邹建平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校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各位老师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近期在本科招生、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创作展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学校下一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邹建平指出,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是课堂教学改革的终极目标,也是全体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老师们能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在生源选拔、自我提升、教学创新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共同推动南艺的发展。

  著名书法家黄惇教授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在南艺长达数十年的读书、教学经历,表达了对学校近十年来快速发展的欣喜之情。他认为,提高教学质量不能成为一句口号,应该真正落到实处。他建议学校可以按照局部试点、总结经验、逐步推进的路径,扎实系统地推动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工作。

  附中老校长、校教学质量督导乔惟进教授认为,教学质量的提高离不开好的生源,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应该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采取更加灵活、开放的政策,发现和吸引更多的好苗子走进南艺。

  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史小玲老师结合多年来的教学实践经历,深入分析了拔尖声乐人才培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在优秀本科生留校深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是要抓好师德建设。”著名音乐评论家居其宏教授在发言中开门见山地提出,师德建设是教学工作中的一个根本问题,只有抓好师德建设才能构建起一个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他建议学校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宣传先进典型,针砭不良风气,营造一个良好的师德氛围。

  施咏、徐敏、吴国华等青年教师也积极发言,他们表示通过交流深受启发,将在师者生涯中认真学习前辈们的精神和经验,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和教书育人的能力。

  米如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几年来学校不论在外延发展还是在内涵建设上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校园基建胜利在望,学科建设捷报频传,师资队伍建设也亮点频闪,目前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数量居全国艺术院校之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重达到了67.8%。米如群说,下一步学校将坚定不移地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重点,他希望全校教师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上下团结、同心同德,在人才培养、师德建设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一同为南艺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宣传部)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会议现场1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会议现场2


更多有关"学校,等方面,校党委,提高教学质量,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