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唐少莲博士主讲茂名大讲堂第二讲

唐少莲博士主讲茂名大讲堂第二讲

时间:09-15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8日下午,应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的邀请,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思政部副主任唐少莲博士在茂名大讲堂主讲“中国文化及其管理智慧”。


下午3时许,茂名大讲堂的举办地——茂名市图书馆四楼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挤满了前来听取讲座的市民。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里,唐博士紧密围绕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在中西文化对比的视野里,向听众介绍了中国文化的基本特质及其所塑造的国民性格特征,并在此基础上详细阐述了中国文化所孕育的管理智慧。讲座中,唐博士谈古论今,旁征博引,以轻松幽默、诙谐活泼的言谈,将古代案例与当代生活、官场人生与企业经营等有机结合起来,现场笑语不断,掌声雷动。


据悉,茂名大讲堂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市社科联、茂名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公益讲坛,是以“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提升市民素质,推进城市文明”为宗旨,通过“茂名大讲堂” 构筑专家学者与人民大众的沟通桥梁,挖掘和弘扬茂名文化,将“茂名大讲堂”办成一所汇集名家名师的开放式“大学”,办成一项面向广大市民的大型公益性文化活动。“茂名大讲堂”将名家讲座、党员干部培训、市民教育、企业员工培训融于一体,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学习、崇尚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市民的整体素质,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构建“和谐·幸福”茂名。


撰稿:陈睿 审稿:唐少莲

唐少莲博士主讲茂名大讲堂第二讲


图为讲座结束后,听众与唐博士交流


更多有关"茂名,大讲堂,讲座,市民,中国文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