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党委副书记郭名根为第三期大骨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校党委副书记郭名根为第三期大骨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时间:05-12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5日,由校团委举办的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名根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做了题为“从唐太宗选官治官看其治国之道”的主题讲座。

本次大学生骨干班从二级学院和各学生组织精选出262名学员,展开为期五天的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理论知识讲座、红色主题教育、野外素质拓展、南工精神主题讨论、小班教学等环节,以此增强南昌工学院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组织能力和团队意识。

在理论知识讲座环节,郭名根教授用详尽的历史素材为同学们讲述了“官”从原始社会的管理者到奴隶社会的官吏的形成过程。郭书记指出,学生干部虽不是“官”,但也是学生的领导者,只有明晰自己的身份,并以史为镜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同时,郭名根教授也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选官制度的演变:奴隶社会的嫡长子继承制在社会经济与政治的发展下逐渐废除,新型的选官制度通过商鞅变法逐渐确立。郭名根教授在讲座中还引用唐太宗与魏征的典故讲述了唐太宗公开纳谏的事迹,阐述了选官、治官乃国家安危治乱的所在。

本场讲座知识丰富,寓意深刻,能从唐太宗的治国之道中品读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如何积极开展工作,如何培养锻炼自己的下属,进而传承一个组织的文化。此次培训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对学生骨干培训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有关"骨干,自己的,治国,太宗,讲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