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军训场上好二连

军训场上好二连

时间:09-18 来源:长沙师范学校 出处:www.daxuecn.com

90后,我们往往给他们贴上“娇惯”、“怯弱”、“自我”等标签,但当我们来到八营二连,见到数字出版印刷系2012级出版美术设计301班31位可爱的同学后,我们不得不说,90后也很勇敢、很坚强。

“我们继续训练,这点小雨算什么?”

9月2日,长沙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从爱护新同学出发,军训教官们纷纷将训练连队带到教室、体育馆等地避雨。

四周一看,只剩下八营二连了,他们还在练习小跑。此时,平时严肃的教官说话了:“同学们,我们也回去休息好不好?” 教官心想,这回同学们一定会高兴坏了。

可哪知,他听到的是否定的回答:“不,我们继续训练,这点小雨算什么?”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当时教官也被吓懵了。紧接着,他又投入到军训中去,用嘶哑的声音喊着:“抬头、挺胸、收腹、向右看齐……”

班上的杨柳瑶同学说,“教官除了要求严格、不笑和唱歌跑调以外,人倒蛮好的。”她说,“有什么不舒服让我们打报告,没吃早餐让我们吃了再来训练,不过都被我们一一回绝了,军训,是锻炼品质的时候,就要有铁的纪律。”

“这班学生太可爱,凝聚力特强。”

同学们坚强、勇敢的表现,辅导员钟琴看在眼里。每天在军训场上蹲点的钟琴,说起八营二连,说起这群活泼可爱的学生,满是自豪,“这班学生太可爱,凝聚力特强。”。

“从8月31日开始军训,到今天9月13日,近半个月只有1名同学请假。” 钟琴所说的请假的同学,叫范荣华,胖胖的,从小身子就虚弱,也只是在训练时大腿内侧磨破皮不能行走的情况下才请了一回假。

其实,班上还有位残疾同学,平时只能靠左手活动,也从未缺席、迟到过一次训练,连教官也对她心生敬意,“这孩子,要评价就三个字:自信、乐观、坚强。”

为了能在新生军训歌咏比赛上拿个奖,同学们也铆足了劲,不分男女,一有空就聚在一起唱歌,一天接着一天练,一遍连着一遍唱。虽然最后只获得优秀奖,但同学们还是很开心,因为这是大家共同努力后的收获,是入校以来的第一个集体奖。(屈晓军)


更多有关"同学们,教官,军训,训练,特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沙师范学校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沙师范学校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沙师范学校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