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阖校同声迎新莘,满园俱秋胜春妆——记文法学院2012年迎新工作

阖校同声迎新莘,满园俱秋胜春妆——记文法学院2012年迎新工作

时间:09-15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又到了金秋送爽、收获硕果的九月,就在8、9日这两天,来自各地的莘莘学子带着他们的梦想和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始了他们精彩的大学生活,文法学院也在这两天迎来了新主人。




重视


文法学院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迎新活动,全院师生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精心准备,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新工作。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黄碧任组长,辅导员和学生机构主要干部任组员,并制定了2012年迎新工作方案。在迎新过程中,学校副院长李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院长陈元福、副院长章旺根、副书记黄碧等学院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带队走访各接待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责任


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12年迎新工作方案中,设置了接待组、登记组、编住组、信息组、绿色通道组、机动组等工作小组,每个小组都是由各个学生机构的学生干部骨干组成,并设有专门的负责人,由辅导员和当天值班主席全盘统筹,以高度的责任感在各个环节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运转。在迎新现场,我们看到了一幅忙而不乱、处处闪耀着青春笑脸的魅力画卷。接待组的同学除了各个学生机构的学生干部骨干,还有来自全体大二和大三的学生,同学们顶着炎炎烈日,为师弟师妹和新生家长们搬东西、扛行李以及指导办理报到注册手续;登记组的同学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登记报到的第一项工作;编住组的同学们给新生们安排一个温馨的宿舍;信息组的同学们负责迎新工作的信息化录入;绿色通道组的同学们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们办理绿色通道报到事宜;机动组的同学们则忙于维持秩序,接待家长,为新生报到全程指引。















榜样


在迎新现场,我们还看到了一群特别的迎新人员,他们身披绶带、胸配党徽,亮出党员身份组成一支支流动队伍,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乃至全校新生及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招待和服务,他们就是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各个学生支部的党员同学们所组成的党员迎新队伍。“亮出党员身份,服务迎新活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整个9月份的迎新服务工作中更加给力。





创新


“亲,欢迎加入文法学院大家庭”,这是在报到现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给每位报到新生的温馨卡片,卡片上还有班别及班主任和班助电话等。在今年的迎新现场,处处体现着创新之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媒体中心在微博上专门推出的迎新专栏,以及摆放在现场的创意宣传板等,都体现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的热情与创新。





迎新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的责任、榜样、创新还将继续,为梦想不断奋斗。



撰稿:罗道福 冯晓东 审稿:黄碧


更多有关"迎新,广东,同学们,报到,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