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级新生阅兵式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2级新生阅兵式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09-18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我们又迎来了新一届的南工学子。9月16日上午,南昌工学院2012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开学典礼在赣江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徐洪吉、王振东、陶也青、陈宇、徐朝亮、黄俭、余明泉、徐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一同出席典礼。典礼由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王振东主持。

上午9点,秋风徐徐,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师生高唱国歌,注目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典礼由此拉开帷幕。在新生军训总教官龙文、人武部部长兼学工处处长何锟陪同下,徐洪吉校长徒步检阅了新生军训方阵。接着,身着橄榄绿迷彩服的2012级学子以军训排为单位进行了分列式汇演,学子们迈着矫健的步伐,高喊着“忠信笃行、自强不息、团结协作、为校争光”等嘹亮口号,踏着铿锵的脚步,斗志昂扬地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校领导的检阅,向全校师生汇报他们军事训练的成果。

校长徐洪吉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及全体教职工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当前良好发展态势,充分肯定了新生军训成果,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牢记“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学问”,努力培养自身公民意识和人文情怀;把自己融入校园环境中,传承这无形校园之魂,感悟其博大与深邃,领悟真实、善良与美好,进而遵守公共秩序、遵守国家法律,勇担对社会的责任。第二,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大志,明确目标,珍惜时间,主动学习。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目标,不断给自己施加学习是享受的意念,构筑起快乐学习的阵地,让学习生活充满起灿烂阳光。第三,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勤于实践,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人才。在学习中,要敢于在学问上标新立异、打破常规,善于逆向思维,不断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科研能力,力争做到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师代表经管学院院长刘叶飚教授、新生代表刘野、在校生代表周志鹏在典礼上作了发言。刘叶飚教授语重心长地表达了一位教师对学生的爱与期望,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的转换,提升道德修养,自我约束,让自己在大学学习阶段成人成才。刘野代表全体新生表示要把20天军训学会的坚强、勇敢品质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入到今后的学习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忠信笃行、自强不息”校训精神的意愿。周志鹏以“过来人”身份,与学弟学妹们共同分享了自己与学校共成长的切身体会,表达了与学弟学妹们秉承校训精神,携手奋进,以一种积极的、开放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学习,成就自我,为校争光的美好愿望。


更多有关"同学们,学习,军训,新生,代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