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职学院召开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高职学院召开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时间:09-19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九月的黄瓜园,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崭新的百年南艺迎来2012级新同学。9月17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南艺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崔雄,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法红旗,院长郑春泉,副院长谢景全、王茜等领导以及高职学院各系主任,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2012级378名新生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谢景全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10级杨彪同学、2012级杨文香同学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身为学长的杨彪同学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大学学习及成长心得,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新生代表杨文香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并代表所有新生表达了对母校百年华诞真挚的祝福,号召全体新同学铭记“闳约深美”的校训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明确的人生目标,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教师代表焦肃东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的经验,他将大学生活形象的比喻成一幅画、一首乐曲、一支话筒、一个舞台,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善于学习、努力学习、学会学习,为将来的发展早做积极准备。

  接着,高职学院院长郑春泉在致辞中首先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高职学院发展历史、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和目标。近年来,高职学院充分依托南京艺术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师资力量,并根据高职艺术教育的特点,努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鼓励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人生航向,努力学习,善于思考,注重实践,扩大文化视野,夯实人文底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向百年校庆献礼。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崔雄作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南艺百年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向新同学们详细解读了“闳约深美”校训中对学习内容、方法的深刻见解,殷切地勉励同学们能够珍惜青春时光,演绎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崔雄副院长对即将翻开大学生活新篇章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立足脚下,志存高远,从进校开始,就以高尚的道德意识和规范的法制意识约束自身学习、生活,立志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德艺兼备的高素质艺术人才;二是希望同学们虚心学习,努力求索,在今后的求学中细心体会、领悟,尽快从中学阶段的应试教育中脱离出来,完成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的转变;三是希望同学们开拓视野,重视实践,要将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利用专业知识解决现实中遇到的问题;四是希望同学们积极交流,团结协作,培养在团队中发展,在交流中进步,在合作中成功的集体意识。最后,崔雄副院长说:“下半年南京艺术学院将迎来百年校庆,这是南京艺术学院历史上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大事,喜事。新同学是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年的新生,为百年南艺注入了新鲜血液,四年后是南京艺术学院新百年第一届学子,相信你们能代表南京艺术学院百年办学水平。”

  开学典礼后进入新生入学教育部分。新生入学教育是学校帮助新同学认识大学,尽快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的重要途径。新生入学教育分三个版块,第一由各系主任对高职学院所设专业进行介绍;第二由教务科进行学籍管理教育;第三由学工科进行校纪校规、安全和心理咨询教育。(夏治国)

高职学院召开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更多有关"同学们,南京,艺术学院,高职,学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