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

时间:09-24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9月22日上午,南京大学金陵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在浦口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金陵学院理事长张荣,73211部队副政委、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宏,南京大学校长助理、金陵学院院长王殿祥,院党委书记冯维波,南京大学党委人武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长顺,副院长钱国兴、赵清、邵进和金陵学院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以及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出席了典礼。典礼由赵清副院长、副书记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冯维波书记在军训团团长彭峰中校的陪同下检阅了受训学生方阵。接下来的军训汇报表演由分列式、军体拳等内容组成,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挺拔的身姿、坚毅的脸庞,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青春的风采展现了他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钱国兴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级学生军训先进个人的决定》,本次军训评选出优秀教官10人,学生先进个人250人。主席台领导为获奖教官和获奖同学代表颁发了证书,随后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王殿祥院长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慰问、对承训官兵的感谢和对获奖者的祝贺,随后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品行如大地,厚德载物。希望同学们凡事以德为先,诚实守信,求真求善,品格高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第二,理想似大山,崇高坚定。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远大志向,坚定信念,爱国荣校,做一个有理想的人。第三,知识像大海,容纳百川。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勤奋学习,持之以恒,博学多思,做一个有知识的人。王院长还以明湖莲花、竹山青竹为喻,寄托了对全体新同学的殷切期望和良好祝愿。

金宏副政委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军训期间教官与同学之间同甘共苦、教学互长的情谊,高度评价了本次军训的丰硕成果,赞扬了同学们勤于求学、勇于吃苦、敢于超越的良好风貌,并希望大家继续将军训的优良传统贯穿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教师代表、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基础教学部王培老师鼓励同学们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启迪大家完善自我、学会沟通。

外国语学院付同乐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示将保持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作风,刻苦学习、博采众长、开拓创新。

最后,张荣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南京大学一直关心、支持金陵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重视、关注金陵学院学生的健康成长,南京大学是、并将永远是金陵学院的办学依托和坚强后盾。他在赞同王院长讲话的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真诚守信,博爱宽容;志存高远,奋发向上;夯实基础,厚积薄发;身体力行,知行合一”的具体要求。并祝愿同学们在校期间身体健康、学思并进,度过美好、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在不久的将来,为南京大学增光,为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增光。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

更多有关"南京大学,金陵,军训,同学们,的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