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景德镇陶瓷学院被授江西省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

景德镇陶瓷学院被授江西省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09-26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景德镇陶瓷学院被授江西省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

本网讯(伟鸿)9月21日,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授牌仪式在南昌举行,景德镇陶瓷学院作为牵头单位申报的“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江西省副省长朱虹为景德镇陶瓷学院等首批10所高校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授牌,副校长陈雨前代表学校领牌。
据了解, 2011年3月,教育部、财政部下发了《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决定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 “2011计划”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清华大学百年校庆重要讲话精神、继“211工程”和“985工程”之后中国高等教育的又一项重大战略举措。

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11计划”,把实施“2011计划”作为提高江西省高等教育质量,实现江西高等教育进位赶超的重要途径。在各高校前期培育的基础上,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开展了首批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遴选工作,经省政府同意,确定了景德镇陶瓷学院“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协同创新中心”等首批10个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首批10个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都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前期培育基础较好,协同创新类型和学科分布比较合理;紧紧围绕国家急需和江西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代表了江西省高等教育的较高水平。

据了解,从2012年到2015年,江西将每年遴选10个协同创新中心。对每个协同创新中心,省财政将给予2000万建设经费。


更多有关"协同,创新,景德镇,江西省,中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